拜登将注意力转向填补美联储空缺 但尚未决定是否让鲍威尔留任

拜登将注意力转向填补美联储空缺 但尚未决定是否让鲍威尔留任
2021年10月27日 03:4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随着杰罗姆·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即将届满,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其主要顾问已经开始将注意力聚焦于填补美联储的一系列空缺职位上。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已经开始与白宫和财政部的高级幕僚会面以评估候选人,尽管白宫因参与总统数万亿美元经济议程的磋商而消耗了大量精力。 

Lael BrainardLael Brainard

  拜登尚未就提名人选拿定主意,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倾向于继续提名鲍威尔还是倾向于以自由派民主党人青睐的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取而代之,或是提名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士。拜登已经通过在本届政府中一些重要职位提名时在“性别”或“种族”方面的屡次“第一”而表明了他的观点。

  然而时间已经不多了:鲍威尔的首个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而参议院需要时间来考虑提名和投票确认;如果提名的不是鲍威尔,那么还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辩论。

  白宫对经济议程法案的高度关注导致有关美联储人选的决定不断推迟。经济法案的命运可能决定拜登所在政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结束后是否仍能控制国会。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周二表示,他预计拜登在宣布美联储主席一职的提名人选时,还将公布一系列美联储理事的提名。 

  来自俄亥俄州的民主党人Brow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总统--我当然不能代表他说话--可能正在等待,并会提出一批”最多四个美联储理事的提名。他表示他已经与总统就此事进行了磋商,但无法预测拜登会怎么做。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