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预计英国央行下周将按兵不动 屡次发表鹰派言论的贝利并无行动

汇丰预计英国央行下周将按兵不动 屡次发表鹰派言论的贝利并无行动
2021年10月26日 17:4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丰控股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最近几周虽然屡屡发表鹰派言论,但是预计他下周不会投加息票。

  虽然市场几乎已经完全消化了央行11月4日加息15个基点的预期,但汇丰预计,拥有9个成员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以7-2的票数维持利率不变。汇丰的资深经济学家Liz Martins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只有在9月份主张提早结束购债计划的Michael Saunders和Dave Ramsden才会投票赞成加息。

  如果按照她的预期,英国央行将令市场大感意外。过去几周,贝利多次警告称,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他的讲话令11月加息押注大幅上升,这比大部分经济学家先前的预期早了至少六个月。

  在金融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有所行动之际,如果按兵不动,很可能会令人批评贝利和其他委员最近几周为何没有试图打消外界日益升温的加息预期。

  过去,英国央行的信誉也因为类似的事件而受到损害。前行长马克·卡尼任下,央行的政策指引遭到质疑,卡尼被一些人戏称为“靠不住的男朋友”,议员们也指责他就利率走向误导市场。

  Martins称,她预计决策者们下周会回应投资者的展望。她认为,他们可能会遏制对利率在2022年底前会升破1%的预期。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