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危机持续扰动市场,铜价小幅反弹

全球能源危机持续扰动市场,铜价小幅反弹
2021年10月22日 18:0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LME期铜、LME期铝、LME期锌、LME期铅、LME期镍、LME期锡均出现大跌。有市场人士认为,铜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担忧情绪再度升温,市场对美联储关于暂时性通胀的描述渐渐失去信心,影响了基础金属价格。不过周五,这些金属大部分出现了反弹。

  全球能源短缺,加上创纪录的煤炭和天然气成本,迫使全球削减金属产量、消耗库存。周四,全球最大的铜矿商麦克莫兰铜金(FCX.US)公布其美洲矿区第三季度产量低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麦克莫兰铜金首席执行官Richard Adkerson表示,铜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尽管LME采取了紧急措施来限制供应紧张对价格的影响,但LME铜库存周四仍维持较低水平。他称,“现货溢价仍处于历史高位,表明现货供应短缺。”供应短缺,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今日金属价格的反弹。

  对于昨日LME有色金属的大跌,中原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表示,可能是出于以下两个原因:

  一是近日动力煤、双焦、螺纹钢等品种大幅回调,纯碱期货主力合约昨晚夜盘跌停,国际油价昨晚亦是大幅回落,悲观情绪传导至有色金属;

  二是昨晚有消息传出,G20各国在逐步淘汰煤炭和控制全球变暖在1.5摄氏度以内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淘汰煤炭计划可能难产。“G20减排方案难弥合可能会提高有色冶炼企业的生产成本。此外,一些技术指标显示部分有色金属如铜存在技术性超买信号,存在高位回落风险。”

  截至发稿,LME期铜涨0.18%,LME期锌涨0.48%,LME期镍涨0.7%,LME期铝跌0.82%,LME期锡涨0.6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煤炭 有色金属 期铝 期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