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午盘转涨 纳指上涨60点

午盘:美股午盘转涨 纳指上涨60点
2021年10月19日 00: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小幅上扬。多家知名公司将在本周集中公布财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61%,美银警告滞胀或者衰退正在到来,美联储已经无法控制通胀预期。美官员承认供应链问题或持续至2022年。

  道指涨4.19点,或0.01%,报35298.95点;纳指涨64.86点,或0.44%,报14962.20点;标普500指数涨10.52点,或0.24%,报4481.89点。

  迪士尼跌2.8%,公司遭多家机构下调评级。巴克莱资本将迪士尼公司评级下调至平配,目标价175美元。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Michael Nathanson将对华特迪士尼的目标价从18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并维持中性评级。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产值下降0.7%,8月修正为下降0.4%。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的总体工业产值下降1.3%。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制造业和工业产值均增长0.1%。

  分析师认为,美国9月制造业产值意外下降,可能反映了供应链积压和原材料短缺带给制造业的压力。

  企业和消费者需求坚挺使制造业产出保持高位,但原材料采购和熟练劳动力短缺也造成了订单积压。9月数据弱于预期,表明生产商继续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美联储表示,该数据还反映了飓风艾达对生产构成的持续挑战。

  周一海外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与工业产生数据均不及预期,令市场情绪承压。

  周一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61%以上。今年迄今,美债收益率的上涨给科技股带来了一些压力,投资者在美债收益率上涨时从成长型科技股转入价值型股票。

  美国银行认为,美国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息差的崩溃,表明滞胀或者衰退正在到来,美联储已经无法控制通胀预期,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通胀前景也增强了人们对全球货币政策提前收紧的预期,丹斯克银行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下半年会有多达两次的加息。

  华尔街最大空头之一的美国银行首席投资官Michael Every与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都表示,美联储虽已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但它已经犯了错误,超过30万亿美元的货币刺激最终将导致通胀失控。美银的Michael Every还表示,美国正处于从促进经济增长转向反通胀的关键转折点。

  迄今为止已有41家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80%公司的每股收益超出预期。考虑到已经公布业绩和对其余业绩的预估,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增幅将达到30%,为2010年以来第三高的季度增幅。

  许多知名公司将在本周和下周发布财报。Netflix强生、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宝洁公司将于周二公布财报。特斯拉、Verizon和IBM等均将在本周公布业绩。

  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等大型银行在内,美股财报季的第一周表现强劲,将主要股指推高至历史高点附近。目前道指距离历史最高点不到1%,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较各自的历史最高点相差1.6%和3.3%。

  随着财报季全面展开,投资者关注企业关于供应链瓶颈和通胀等问题的评论。

  美国政府官员承认供应链问题将延续到2022年。美国交通部长Buttigieg周日表示,美国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许多公司正继续与供应中断作斗争。

  评级机构穆迪最近警告说,美国供应链问题“将会变得更糟,此后才能好转。”

  市场仍在评估上周公布的零售数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报告称,美国9月零售销售增长0.7%,远好于市场所预计的下降0.2%。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华尔街原本预计消费者开支增长会放缓,但事实证明美国消费者没有受到影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连续几个月好于预期,表明消费者在进入假日销售旺季之前看起来状况良好。”

  根据Coin Metrics数据,比特币从近期高点回落,但在周日仍保持在6万美元/枚以上。第一只比特币期货ETF将在本周开始交易。

  焦点个股

  迪士尼股价走低,巴克莱下调其股票评级,并预测流媒体订户增长将放缓。

  福特汽车宣布将投资2.3亿英镑在英格兰北部的黑尔伍德工厂生产电动汽车零件。该工厂将是福特首家位于欧洲的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将从2024年中期开始生产,年产量约为25万个动力装置。

  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制造商斯特兰蒂斯周一表示,正与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合作,建立一家面向北美市场的电动汽车电池厂。据悉,合资企业将生产锂离子电池单元和模块。

  埃克森美孚周日对得克萨斯州博蒙特炼油厂的工人们表示,如果他们正式批准该公司的合同,或解除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的代表职务,为期六个月的停工期将结束。

  美国零售商塔吉特泄露谷歌Pixel 6手机零售价格,货架所显示的价格和一些非官方的信息显示一致,128GB存储空间的Pixel 6售价仅需599美元,相同存储配置的Pixel 6 Pro则只要898美元。

  英特尔公司CEO Pat Gelsinger周日表示,该公司仍希望赢回苹果作为客户,但英特尔必须在竞争中胜出才能做到这一点。他表示,与苹果的重新合作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并提到另一个选择是英特尔最终为苹果代工芯片。

  Facebook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欧盟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以打造“元宇宙”。Facebook周日表示,将在欧盟各国招聘具有高级技能的工程师。该公司目前将招聘重点放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荷兰和爱尔兰。

  根据美国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的内部数据,该公司估计最近爆火的新剧《鱿鱼游戏》将为其创造近9亿美元的价值,这部剧的制作成本仅为2140万美元。《鱿鱼游戏》开播一个月以来已成为Netflix有史以来收视人数最多的电视剧。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