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油突破82美元 美股周一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美油突破82美元 美股周一开盘涨跌不一
2021年10月11日 21:3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一开盘涨跌不一。交易员关注能源价格飙升和即将开始的美股财报季节。美国WTI原油期货突破82美元/桶,通胀焦虑继续笼罩市场。高盛再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道指涨40.43点,或0.12%,报34786.68点;纳指跌45.41点,或0.31%,报14534.13点;标普500指数跌4.59点,或0.10%,报4386.75点。

  周一美国债券市场因哥伦布日休市,股市正常交易。

  周一早间,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逾3%,突破每桶82美元。油价上涨推动能源股普遍攀升,西方石油、菱背响尾蛇能源和雪佛龙等能源股悉数上涨。

  油价飙升强化了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随着经济复苏,煤炭和天然气价格也在飙升,使石油作为发电燃料更具吸引力,推动了油市走高。随着供暖需求的增加,席卷全球的能源危机增加了北半球冬季的艰难前景。

  本周美企财报季节将拉开帷幕。摩根大通周三率先公布财报,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跟进。达美航空和沃尔格林联合博姿等也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分析师估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第三季度的盈利增长率为27.6%,这将是自2010年以来的第三高增长率。

  高盛两个月内第三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等人周日发布研究报告,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令市场情绪受到打击。

  高盛将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4%下调至4%,并将2021年的增长预期从5.7%下调至5.6%。高盛表示,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是预计财政支持措施将在明年年底前减少,而消费者支出的复苏也将比此前预期的更为迟缓。

  以哈祖斯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指出,“更持久的疫情对疫情敏感的消费者服务造成了拖累”,而且预计半导体供应可能要到2022年上半年才会改善,从而将库存补充推迟到明年。

  这是高盛公司在两个月内第三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市场继续评估非农数据及其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

  市场仍在权衡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9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9.4万,远低于市场预期。

  疲软的就业报告并没有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很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担忧。就业数据是央行用来指导其收紧货币政策时间表的指标之一。

  Natixis CIB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e LaVorgn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非农就业人数的三个月移动平均线稳定在55万人。按照这种速度,就业将在明年7月之前弥补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就业损失。就业市场的复苏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使美联储可以在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到明年6月左右完成缩债。”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补充说,只有非农就业报告“极其糟糕”,才有可能使美联储的缩减购债规模计划脱轨,而尽管9月报告令人失望,“但毫无疑问,我们不相信它坏到能阻止美联储退出缩减购债行动的地步。”

  此外,9月非农数据显示失业率降至4.8%,远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

  焦点个股

  特斯拉CEO马斯克上周末表示柏林超级工厂计划于今年11月、12月开始生产,但大规模量产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

  默沙东公司继续寻求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阿斯利康宣布,其新冠抗体鸡尾酒疗法在后期试验中达到了降低非住院新冠患者重症或死亡风险的主要目标。

  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在华销量逾62.3辆,环比下跌约17%。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以空中交通管制和天气状况为由在10月9日和10日两天内共取消了近2000架次航班,约占原定航班的四分之一。

  Flexion股价大涨。药品制造商Pacira Biosciences据悉与生物制药公司Flexion接近达成6.3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瑞士信贷推迟公布一份关于其与Greensill Capital相关的供应链金融基金破产的报告的调查结果。据媒体周一早些时候报道,在警方突击搜查瑞信办公室后,该行面临的风险一直在上升。虽然银行、现任或前任职员都不是调查对象,但随着调查的进行,检察机关可能会点名更多的人或企业。

  受铁矿石价格上涨推动,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力拓等矿业巨头股价普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