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10年前就呼吁取消债务上限,十年了,美国一点儿没变

巴菲特10年前就呼吁取消债务上限,十年了,美国一点儿没变
2021年10月06日 15: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财长耶伦近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她支持永久性取消联邦债务上限,而不是目前正在考虑的临时暂停。

  其实早在10年前,美国著名投资者、伯克希尔哈撒韦CEO沃伦-巴菲特早曾提出过类似建议,称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可能是美国国会有史以来最愚蠢的行为”,并呼吁立法者取消债务上限。

  巴菲特的这些言论在今天依然重要。美国国会两党正在为再次提高债务上限而争吵不休,尽管财政部的现金将在10月18日耗尽。如果美国债务违约,将对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造成冲击。

  本周,美国总统拜登抨击共和党的阻挠行为是“虚伪、危险和可耻的”。与此同时,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排除了两党支持提高债务上限的可能性,认为这将有助于拜登通过他庞大的基础设施法案。

  巴菲特在2011年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当时的立法僵局是愚蠢的。他指出,印第安纳州的立法者在1897年提议,为了简单起见,将圆周率的值恰好改为3。

  巴菲特说:“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一项法案,能和拒绝提高债务上限的提议有得一拼。”

  巴菲特表示,在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设定债务上限是一个错误,其结果是扩大了其债务能力。他继续说,虽然他不一定支持提高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但他已经厌倦了围绕债务上限的政治和边缘政策。

  他说:“玩弄这些游戏,所有时间都被浪费在听这么多愚蠢的声明上。对于一个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国家来说,这似乎是在浪费时间。”

  他补充说:“我希望看到他们消除这个想法,因为这会导致周期性的僵局,每个人都用它来摆姿态。”

  巴菲特断言,只要美国以本币发行债券,就不会面临债务危机。他强调,通胀和过度印钞是政府借贷的唯一真正风险。

  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2011年的股东大会上也对债务上限争端表示遗憾。

  他说:“在我看来,两党都在试图竞争谁是最愚蠢的,他们一直在超越对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债务上限 美国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