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预计明年全球航空业亏损下降78% 2023年恢复盈利

IATA预计明年全球航空业亏损下降78% 2023年恢复盈利
2021年10月05日 00:2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一在一份预测中表示,随着航空企业从新冠疫情中慢慢恢复,预计明年全球航空业亏损为近120亿美元,较今年的亏损下降78%。

  IATA表示,2021年的行业损失将比原先预期的更严重,达到518亿美元,高于4月份预测的477亿美元。

  2020年全球航空业的净亏损为1377亿美元,高于IATA今年早些时候估计的1264亿美元,并使得该行业因疫情造成的净亏损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

  “我们已经度过了危机的最深处,”IATA总干事Willie Walsh在波士顿举行的年会上说。这是IATA自2019年6月以来首次面对面的年度会议。“虽然严重的问题仍然存在,但复苏之路正在显现。”

  IATA预计,全球航空业将在2023年恢复盈利,并表示乘客总数将从今年的23亿人次增至明年的34亿人次。

  Walsh称,取消与疫情相关的国际旅行限制将推动机票预订量,但抨击了各国缺乏关于安全措施的统一指导方针,如新冠测试窗口、年龄豁免以及验证疫苗接种证明的方法。

  拜登政府上个月表示,将在11月取消在疫情初期实施的对国际游客的禁令,但尚未透露具体日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