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司机短缺,亚马逊挖角校车司机,美国闹起“校车荒”

货运司机短缺,亚马逊挖角校车司机,美国闹起“校车荒”
2021年09月30日 09:5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疫情期间网购送货需求激增,电商巨头亚马逊等面临司机短缺,不得不提高司机工资,结果导致校车司机纷纷转行,美国出现校车司机荒,一些地区的学生被迫搭出租车甚至划船上学。

  新泽西州、佛罗里达州和宾西法尼亚州的多个学区均表示,大量校车司机被亚马逊挖角,导致校车司机短缺,迫使学生搭出租车或网约车去学校,甚至有人要划橡皮艇,才能到学校上课。

  新泽西州校车承包商协会主席Chloe Williams表示,校车司机短缺不光是因为亚马逊挖角,很多司机也跳槽到共享乘车服务和长途卡车货运公司。

  最近有报道称,亚马逊在佛州棕榈滩开设了一个占地9.6万平方英尺的仓库,并积极招募送货司机,开出时薪每小时16.50美元以上。相较之下,该地区的校车司机时薪为每小时14.57美元,不少人选择跳槽到亚马逊,学区行政单位却束手无策。

  一名来自纽约州的校车司机称,亚马逊在那里提供的时薪高达22美元,而他目前时薪仅16美元,让他十分心动,也想跳槽。

  他说,虽然亚马逊Flex签约司机要自行负担车辆保养、汽油、保险等费用,但他宁愿选择时间更弹性的工作,每年还能多赚1.5万到2万美元。另外,亚马逊送货司机除了送货不用应付其他事情,不像校车司机还要应付调皮捣蛋的学生。他说,有些学生在校车上会互相打架、霸凌,还会向司机扔东西,乱黏口香糖,让他经常要花好几个小时清理。

  亚马逊的招聘策略也让人很难与之竞争。一名在康涅狄格州亚马逊货仓工作的司机表示,他接到指示,要向“司机、园林设计师,以及任何我们在路上看到的人”分发宣传亚马逊送货司机工作的卡片。如果求职者最终被录用,这么司机作为引荐者将可获得300美元奖金。他补充说,招聘活动是为亚马逊的假日旺季做准备。

  本月较早时,亚马逊宣布将在全美增聘12.5万名仓库员工和送货司机,并将物流员工的平均起薪加到每小时18美元。

  据摩根士丹利估算,2021年亚马逊美国物流员工数将从50万人增至70万人。随着薪资和福利成本上升,该行预计,亚马逊今年第四季度的人事支出将比2020年同期增加约40亿美元,增幅达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马逊 货运司机 校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