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丑闻使美联储爆发人事大地震 但何尝不是一次重塑该央行的机会

交易丑闻使美联储爆发人事大地震 但何尝不是一次重塑该央行的机会
2021年09月28日 10:2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两名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在爆发股票交易丑闻后辞职,这意味着多个货币政策的高管职位突然出缺,有待各方逐鹿;谁来接班,很可能会引起异常密切的关注。

  波士顿和达拉斯的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和Robert Kaplan周一宣布退休,先前的财务披露揭示了他们去年的交易活动。

  此事让美联储尴尬不已,该央行正试图说服公众,即使其政策让资产持有者受益,它也关心金融以外的群体。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9个席位中,有6个席位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补人,该央行此时也面临压力,得设法使其高管人选更加多样化,此外,在货币政策的展望方面也存在分歧。

  美联储的观察人士表示,在他们试图平息之前的批评之际,该央行在华盛顿的领导层可能会对各联邦储备银行的新人事有更多的影响力,这些联邦储备银行本身的理事会最终可能会被边缘化。

  “范围更广”

  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家和前美联储高级幕僚Andrew Levin表示,美联储有机会启动一个更加开放和透明的程序来挑选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他说,应该认真考虑范围更广泛的候选人,而不仅仅是美联储长期的内部人士或与金融和财富管理有密切联系的人。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于2017年成为首位黑人行长,距离联邦储备系统于1913年建立已有 100 多年。在现任12位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中,只有三位是女性。

  除了种族和性别构成外,FOMC的政策倾向也可能发生变化。

  主席鲍威尔的任期也将于2月结束。拜登总统尚未表明他是否会重新任命鲍威尔,预计今年秋天会做出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