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准备再度重罚苹果:iPhone 13不附带充电器等于变相涨价

巴西准备再度重罚苹果:iPhone 13不附带充电器等于变相涨价
2021年09月28日 16:0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媒体当地时间周一报道,巴西监管机构将再次对苹果公司(Apple)开出罚单,原因是新款iPhone 13不附带充电器,对消费者而言意味着变相涨价。

  这不是巴西首次对苹果采取此类行动。苹果从去年推出iPhone 12系列开始,就以环保之名不再随盒附赠充电器和有线耳机EarPods。对此,巴西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 Procon-SP今年 3 月对苹果处以了近200万美元的罚款,苹果也被迫向任何有需求的人提供充电器。

  苹果当时的说法是,大多数客户已经有备用的充电器,不需要再随盒附带一个,并重申这一做法将减少碳排放与稀土金属的使用,有利于环保。

  在今年推出的iPhone 13上,苹果延续了其去年的做法。而巴西监管机构也准备再度就此事向苹果“开刀”。

  据报道,2021年3月开出的约192万美元罚款是巴西法律允许的最高罚款金额,另外根据规定,罚款后6个月内不能再次进行同类处罚。而现在6个月限期已到,故巴西打算再次采取行动。

  “消费者已经有了这样的期望,即收到智能手机的同时将收到充电器。” Procon-SP执行董事Fernando Capez表示。“打破这种惯例意味着不合理的价格上涨。”

  “我们可以把这件事比作去超市,”Capez称。“原来顾客花20雷亚尔买一件400克的产品。而现在,同样的产品价格仍然是20雷亚尔,但是分量变成了300克。该公司有必要将分量减少信息印在包装上,以便让消费者知道。”

  苹果公司确实在其官网上表示,新款手机不含充电器,但巴西当局认为这还不够。Capez称,当地消费者法要求此类信息需要明确提醒,而非低调展示。

  Capez还表示,他正在研究一个集体诉讼,以为那些认为苹果应该免费提供充电器的客户讨回公道。

  在法国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当地明确规定,苹果公司应当为所有iPhone附带有线的EarPods耳机,否则不能出货,因此,苹果在法国售卖的 iPhone 12 系列仍标配耳机,为全球少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