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普遍下滑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普遍下滑
2021年09月28日 00: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跌不一。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使科技股承压。投资者预计本周市场将延续9月以来的动荡局面,并继续关注美国联邦本周停摆的可能性。芝加哥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仍需要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道指涨140.61点,或0.40%,报34938.61点;纳指跌110.18点,或0.73%,报14937.52点;标普500指数跌11.83点,或0.27%,报4443.65点。

  9月迄今,美国股市表现动荡不安,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自1月以来的首个月度跌幅。美国疫情、美国财政与货币政策变化的前景、美国政府关门日期的临近、海外金融危机外溢的风险、加密货币普遍下挫,诸多因素交织起来,令美股波动性放大。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突破1.49%,创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8月底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30%。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转向高价值股,使FB、亚马逊、Alphabet、苹果微软和英伟达等科技股承压走低。

  嘉年华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等与经济复苏相关的板块走高。

  美国WTI原油期货突破74美元。受油价上涨推动,埃克森美孚西方石油等能源股普遍上涨。

  据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CDC)数据,在截至周五的过去7天内,美国日均新增新冠病例数达11.4万例。9月初疫情高峰期的7天日均新增病例数为16万例。

  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博拉周日表示,他认为美国可以在“一年内”恢复正常,但可能需要每年接种疫苗。

  投资者正在关注美国政府关门风险及其潜在影响,以及美国国会试图防止政府关闭、美国债务违约、美国总统拜登全面经济建设计划崩溃的可能性。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日表示,她预计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将在本周获得通过,但对该法案的投票可能会从最初的周一时间表向后推迟。

  美国国会必须在9月底之前通过新预算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立法者还必须想办法在美国首次出现债务违约之前,在10月份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Raymond James机构股票策略师Tavis McCourt表示:“美国国会将在未来几周开始引起更多关注。因为围绕基础设施法案和债务上限辩论的政治考量,可能会成为影响市场动态的头条新闻。”

  投资者正为美联储多位政策制定者本周的讲话做准备,以找寻美联储加息时间的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就在美国国会对疫情的政策响应发表证词。

  鲍威尔将于周二及三出席国会听证会,而一同作证的还有财长耶伦。鲍威尔还会在周三出席欧洲央行委员会会议。

  分析师称,届时鲍威尔等官员会面对很多的提问,关于上周的加息路径点阵图的含义、未来通胀加剧的风险是否更高,以及2022年上半年是否可能会加息等。

  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即使供应链中断带来的通胀压力消退,美联储仍需要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高公众的通胀预期。

  埃文斯表示:“我并不认为今天我们看到的供应链紧张造成的短暂通胀飙升足以使我们实现通胀目标。我预计我们需要通胀率在2%以上保持一段时间,以便提高长期通胀预期,从而帮助完成通胀使命”。

  周一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制造商获得的商业设备订单在8月份有所增加,令帮助推动经济增长的资本品投资持续六个月强劲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不包括飞机和国防用品的核心资本品订单增长0.5%,之前一个月增长0.3%。8月份整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1.8%,反映出商用飞机订单增加。

  之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测中值为核心资本品订单环比增长0.4%、耐用品总订单环比增长0.7%。

  焦点个股

  辉瑞周一发布公告称,正式启动新冠口服药PF-07321332对于成人预防感染病毒的Ⅱ/Ⅲ期试验,将最多招募2600名与有症状感染者曾共处一屋的成年人进行对照试验。本月早些时候,竞品默沙东也曾表示对潜在新冠口服药展开类似测试。

  吉利沃尔沃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极星(Polestar)周一发布公告称,即将与SPAC公司Gores Guggenheim(GGPI)达成反向收购协议,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并上市,交易给到的估值接近200亿美元。

  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特斯拉CEO马斯克通过视频连线表示,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所有数据都会储存在中国,只有少量订单数据在获得批准后才会出境。马斯克盛赞中国是“全球数字化领导者”,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持续投资。此前在9月中旬的世界新能源车大会上,马斯克表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是“全球竞争力最强的”。

  谷歌公司就欧盟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提起上诉。周一开始,欧盟认定谷歌垄断并处以50亿美元罚金的诉讼案进入上诉审理阶段。

  多媒体社交应用程序和安全通信解决方案开发商Paltalk股价大涨,但市场上并没有引发股价暴涨的消息。上周五该股收涨36.99%,市值达到3300万美元。

  罗尔斯-罗伊斯周一公告称,已经与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达成协议,将以17亿欧元(约20亿美元)出售其位于西班牙的涡轮发动机工业公司(ITP Aero),以获取其急需的流动性。上周五美国国防部宣布罗-罗击败通用电气等竞争对手,获得升级B-52轰炸机引擎的合同,价值最高可达26亿美元。

  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道达尔、埃克森美孚等石油股普遍走高。

  阿斯兰制药公司报告了早期皮肤治疗研究的数据后,其股价大幅下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