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机构投资者正抛弃比特币,大举转投以太坊

摩根大通:机构投资者正抛弃比特币,大举转投以太坊
2021年09月24日 19:51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从价值存储以及市场表现来看,以太坊极有可能取代比特币占据主导地位。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大银行表示更喜欢以太坊而不是比特币,早在今年5月,当高盛发布其对加密行业的初始报告时,该行就对比特币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轻蔑态度,它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浪费电的证明,一种把戏……

  高盛在赞扬以太坊的同时还总结道,以太坊有潜力成为“信息亚马逊”。

  价值储存方面,以太坊优于比特币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考虑到价值储存对于实用性的重要程度,以太坊极有可能取代比特币成为占价值储存主导地位的数字货币。以太坊生态系统支持智能合约,并为开发者提供了在其平台上创建新应用的方法。

  目前大多数去中心化金融(DeFi)应用程序都是在以太坊网络上构建的,而且如今发行的大多数非同质代币(NFTs)都是使用以太坊来购买的。相比于比特币来说,目前以太坊的交易量更大,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它的主导地位。随着加密货币在DeFi和NFTs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以太坊将在应用加密技术中建立自己的先发优势。

  此外,以太坊还可以用来在去中心化的账本上安全地私下储存几乎任何信息,并且这些信息资产可以被代币化或者用来交易,这也意味着以太坊平台有潜力成为一个巨大的可信任信息(区块链信息不可篡改的特性)市场。

  以太坊储存的数字档案可能包含个人数据,包括资产所有权、病史甚至知识产权。以太坊还可以在去中心化的全球服务器上运行,而不是像亚马逊或微软那样的集中化服务器,这也可能为个人数据共享的担忧提供了解决方案。

  基于市场角度的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关于投资者正在抛弃比特币转投以太坊的观点,是基于观察两种加密货币相对于现货的期货价差,以及机构投资者未平仓盈亏来作出的。

  从比特币的角度来看,摩根大通的Nick Panigirtzoglou认为,本月加密市场的回调导致比特币期货从8月份的期货升水变成现在的期货贴水。下图显示了自2018年初以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比特币期货与现货价格之间的21天滚动平均值。

  据摩根大通称:

“比特币的期货贴水是比特币上涨的一个阻碍,反映了机构投资者的需求疲软。”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解释道,在正常的市场环境下,如果比特币的需求不是特别疲软的话,比特币期货应该呈现期货升水的状态。

  相比之下,摩根大通指出,以太坊期货图表仍显示期货溢价,该期货溢价在9月份急剧上升,以年化7%的速度上升(21天滚动平均)。

  正如Panigirtzoglou总结的那样:

“这表明机构投资者对以太坊的需求要比比特币健康得多。”

  自8月份以来,以太坊未平仓期货合约一直在上涨,比特币未平仓期货合约则在稳步下跌。

  由于虚拟货币的价值依赖于可靠信息的存储,区块链技术已经被金融、法律和医疗行业所应用。目前看来,最有价值的加密资产将是那些有助于验证经济中最关键信息的资产。

  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的去中心化特性将减少人们对在区块链上存储个人数据的担忧。个人储存在区块链上的信息是无法被更改的,因此可信任的信息资产就可以被代币化以及用来交易。像以太坊这样的区块链平台可能会为信任信息供应商提供一个巨大市场,就像今天的亚马逊一样。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