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前总理:保护自然与恢复被破坏的自然相比经济成本更低

埃塞俄比亚前总理:保护自然与恢复被破坏的自然相比经济成本更低
2021年09月23日 19: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次会议(COP26)将于11月在格拉斯哥举行,许多跨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将会出席会议。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可持续发展”的行列,迫切需要制定新的标准和框架,从中甄别出真正的绿色企业。 与此同时,经济思维也必须转变,以适应新的环境现实。

  Project Syndicate召集了来自商界、学术界、政府和其他前沿学科的大量专家,来思考这些问题,探讨如何抓住全球气候行动带来的机遇和应对挑战。

  以下是埃塞俄比亚前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Hailemariam Desalegn)的讲话实录:

  这不是一场演习。我们正处于生物多样性危机之中。据估计,在过去的四十年里,地球上三分之二的湿地,一半世界雨林已经消失。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保护自然。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也是一场经济危机。非洲的生态系统退化、生物多样性消失,土地生产力下降等正在影响超过4.85亿人,估计每年造成93亿美元的损失。而全球总共对于修护生态环境的补贴成本,加起来为每年约4-6万亿美元。用一句话来说,对政府来说,保护自然比恢复被破坏的自然,继续保持目前现状的经济成本更低。

  在新冠后的世界,寻找创新和经济上可持续的方式来建设,将会是更好的方式。通过新的保护战略和30X30的模式,即30%的土地和海洋应该到2030年时得到保护。通过这些,我们不但可以更加包容当地社区和原住民。政府也可以看到重大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到2050年,非洲人口将翻倍达到25亿人。非洲大陆国家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创造就业机会。

  保护自然可以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迎接这一挑战的途径。事实上,研究表明,扩大对自然的保护可以提供两倍于传统的部门,如石油和天然气的就业机会,自然保护方面的气候投资在现在所有气候减缓投资中,是长期投资价值最高的之一。从降低运营成本,释放新的收入来源,增加客户参与。和对环境的巨大正面影响各个方面来看,自然保护都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机会。

  利用自然促进发展,对中低收入国家,特别是自然条件极其多样化国家如埃塞俄比亚来说特别重要,应该得到双边捐助者和整个非洲政府的支持。支持30X30对于长期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仅是为了我们,也是为了我们的孩子。谢谢你的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