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立刻缩减欧洲股市士气大振 英国央行将宣布货币决策

美联储不立刻缩减欧洲股市士气大振 英国央行将宣布货币决策
2021年09月23日 17:2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盘速递】美联储不立刻缩减欧洲股市士气大振 欧元区PMI数据疲软 英国央行将宣布货币决策

  来源:FX168

  欧洲股市周四(9月23日)开盘走高,而美联储的最新声明显示,央行尚未准备好缩减货币刺激措施。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50%、1.04% 和1.02%。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四上涨0.7%,所有板块均处于上涨区域。

  美联储周三表示,在大流行期间一直支持经济的货币刺激措施不会立即被撤回,欧洲股市跟随美国股市强劲反弹。

  不过,美联储也说:“如果经济进展大致如预期,FOMC成员认为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FOMC周三一致决定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但在首次加息的时间上仍存在分歧,所谓的加息预测位图显示,18位FOMC成员中有9位预计2022年将加息,高于美联储6月预测时的7位。

  英国央行将在晚些时候宣布其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但预计该央行不会改变其超低利率或资产购买规模。

  周四的数据焦点是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8.7,预期值为60.3,服务业PMI为56.3,预期值为58.5,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与服务业PMI数据同样令人失望,显示出持续的供应链中断以及最近天然气价格的飙升,为欧洲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影。

  周四原油价格小幅走高,这得益于美国石油库存再次下降,因为墨西哥湾地区的生产仍然未从最近两次飓风造成的破坏中恢复。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近350万桶,是连续第七周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