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专家警告耶伦:美国违约对金融体系冲击巨大

市场专家警告耶伦:美国违约对金融体系冲击巨大
2021年09月22日 08: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定期向美国财政部提供建议的债券交易商和投资者委员会的领导人周二向美国财长耶伦强调,他们担心,如果国会不能取消或重新暂停债务上限,金融体系可能面临严重风险。

  美国债务上限在之前两年的暂停期结束后,于8月开启,迫使财政部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违约。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国财长耶伦周一警告称,如不提高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将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耗尽资金而无法支付账单。

  而更早之前,耶伦就对金融监管机构发出警告:如果不能尽快提高债务上限,美国会在即将到来的10月出现债务违约,届时很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危机。

  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主席贝丝•哈马克(Beth Hammack)和副主席布莱恩•萨克(Brian Sack)在财政部网站上发布的信中写道:

  如果不解决债务上限问题,这一局面将使美国政府面临无法偿还债务的风险——这一结果将对美国国债市场造成严重后果,并最终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后果。

  即使可以避免违约,围绕债务上限的持续谈判也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波动,给市场参与者带来额外的运营费用,并对美国国债市场造成持久损害。

  我们鼓励你们继续与国会合作,立即提高、暂停或取消债务上限,违约是不可想象的,即使是冒这种风险也将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以上警告并非危言耸听,本周美国金融市场已经表现出惊恐万分的样子。

  不仅短期国债市场扭曲更加严重,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下降幅度也已达到202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年期美国主权信用违约互换更是直线拉升。

  本周,众议院民主党人正试图通过一项法案,将美国债务上限推迟到2022年国会选举之后,并暂时为政府提供资金,以避免本月底后政府关闭。

  Hammack和Sack在信中写道,美国两党围绕债务上限的持久战也可能引发人们对美国信誉产生怀疑。他们警告称,鉴于偿还本息的不确定性,部分美国国债甚至可能变得难以成交。

  2011年,标普评级就曾在一场旷日持久但最终成功提高债务上限的斗争后,下调了美国的信用评级。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耶伦 金融体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