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恐慌指数VIX飙升超20% 道指期货跌1.9%

盘前:恐慌指数VIX飙升超20% 道指期货跌1.9%
2021年09月20日 20:2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美股盘前,市场一片恐慌,欧美主要股指跌幅超过或接近2%。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1.9%,标普500期指跌1.7%,纳指期货跌1.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2.2%,德国DAX指数下跌2.7%,法国CAC-40指数下跌3.9%。

  资金涌入美元等以避险,美元指数最高逼近93.50左右;欧元、英镑、澳元、加元等G10货币悉数杀跌。

  现货黄金似乎也受到了避险资金的支撑,金价一度冲破1760,不过美元上涨,抑制了金价,同时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关于可能何时开始撤出购债计划的指引。

  在全球股市遭遇恐慌性抛售之际,资金同时也在抛售原油等大宗商品:油价跌势加剧,美国WTI原油跌超2%;此外铜,铝,铂和钯等大宗商皮也走低……

  本周,投资者聚焦美联储决议等一众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美国债务上限的最新消息。

  分析指出,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迫在眉睫”。财长耶伦警告,“如果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

  在股市全面大跌之际,素有恐慌指标之称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波动率指数拉升超20%。此外,标普500指数周五已跌破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这是该指数的重要阻力位。

  “股票交易员目前遵循的是逢低买入策略。这一点在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下跌中得到了明显体现,当时美国人向股票基金注入了460亿美元。”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

  “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最大的投资流入,共计280亿美元注入了大型企业。”

  交易员正关注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以及其他央行的一系列会议。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也将召开会议。

  Aslam表示,“定于周三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是本周投资者最重要的事件。“股市参与者将寻找有关不可避免地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可能时间表的线索。”

  针对美股期货的暴跌,CNBC指出,美国股指期货本周开盘大幅下跌,因投资者在9月继续离场观望,因市场面临几个新风险。抛售的原因有很多:

  美联储周二将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投资者担心,在通胀飙升和就业市场好转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发出信号,准备开始撤出货币刺激措施。

  随着北美寒冷天气的临近,由于delta变异毒株导致的Covid病例仍保持在1月份的水平。

  据Stock Trader ‘s Almanac显示,9月份是历史上跌幅最大的月份,平均跌幅为0.4%。历史数据显示,当月下半月的抛售趋势会有所回升。

  “我们认为周期中期的过渡将以滚转修正最终触及标普500指数而告终,”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写道。“我们指出,盈利修正、消费者信心和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都存在下行风险。”

  Wilson表示,他认为更有可能出现“破坏性结果”,导致股市回调20%或更多。上周五,密歇根大学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略高于8月份的9年来最低水平。

  衡量华尔街恐惧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周一跳升至25上方,为5月以来最高。

  9月份迄今为止,美国股市走势与历史趋势一致。本月以来,道琼斯指数下跌了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约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4%。

  除此之外,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愈发引起关注,尤其是自从美国财长耶伦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说,如果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

  耶伦称,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将在今年10月出现债务违约,这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她认为一旦出现债务违约,那么在美国摆脱这场危机时,“也就会成为永久性的弱国”。

  正因为债务违约所导致的后果极为严重,耶伦也同时表示,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国会曾在两党的支持下三度“悄无声息”地暂停债务上限,因此,这次也应该“没问题”。

  她说道,“国会应该会再次采取行动,但要尽快”。

  耶伦此前就曾在9月8日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称,留给美国避免“经济灾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她还提到,哪怕最后仅仅只是“接近违约”都有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6个基点,至1.3633%,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7个基点,至1.9030%。

  焦点个股

  新能源车板块盘前齐挫,Lordstown Motors、Fisker跌超4%,法拉第未来跌3.61%,Lucid Group、Nikola跌约3.2%,蔚来汽车跌3%,福特汽车通用汽车跌超2%。

  区块链板块盘前下挫,Bit Digital跌5.81%,Marathon Patent跌4.99%,嘉楠科技跌4.71%,Riot Blockchain跌4.44%,SOS跌3.77%,九城跌3.76%,Coinbase跌3%。

  AMC院线盘前跌超5%,此前公司宣布接受加密货币支付,比特币日内失守45000美元/枚。

  SmileDirectClub盘前涨近15%,目前为WSB论坛热议股票Top 1。

  BioNTech盘前跌3.99%,辉瑞盘前跌超2%,FDA顾问委员会投票否决了向每个16岁及以上的人注射注射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强针的计划。

  中概股盘前多数下跌,贝壳跌5.39%,拼多多跌3.7%,哔哩哔哩富途控股跌约3.6%,京东新东方跌约3.18%,阿里巴巴跌2.8%,小鹏汽车、网易跌2%。

  理想汽车盘前跌5%,公司今日表示由于芯片供应恢复速度慢于预期,将第三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下调至约2.45万辆。

  嘉楠科技盘前跌超6%,此前宣布高达2000万美元的新股回购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