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知乎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2021年09月17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刘亮)记者17日从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获悉,目前知乎已正式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中国指数,这也是自知乎今年3月上市不久后首次被纳入全球相关股票指数。

  知乎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主打问答业务模式和产品形态的中文在线社区。今年3月末,知乎于成立十周年之际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在十余年的发展里,知乎社区平台聚集了众多中文互联网的用户创作者。据知乎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当前知乎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驱动知乎的用户体量和商业价值到达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知乎招股书显示,以内容为中心的增长和可持续商业模式,使得知乎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中国前五大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在内容、用户量和商业潜力上展现出巨大的增长势能。

  今年8月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知乎在内容、用户、商业三个维度,均展现出强劲增长。截至6月30日,知乎累计多元化内容量为4.2亿条,增速明显。年轻用户成为增长主力军,且呈现出显著的年轻跨代特征。在过去两年间,知乎平均月活跃用户中18岁至2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40%以上,绝对值增长超四倍。知乎营收同比增长144.2%,达6.384亿元人民币,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8.4%增长至59%。

  知乎方面表示,此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表明了全球资本市场对知乎长期经营发展的关注和肯定。

  据富时罗素方面披露的信息,知乎将于17日正式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中国指数,包括富时中盘股指数、环球市场指数、全市场指数以及完整全市场指数,当日收市后生效。

  富时罗素指数是由英国富时集团计算并管理,入选指数样本的上市公司经过苛刻的筛选,基于规模、流动性、成长性以及规范性等多方面进行考核。富时全球指数系列包含46个国家的7400多只股票,占全球可投资市场总市值的98%,为投资者带来广泛的股票覆盖率。(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知乎 富时罗素 富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