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次面临债务上限危机,美国财政部却没招了!美元信用或遭重创

第79次面临债务上限危机,美国财政部却没招了!美元信用或遭重创
2021年09月13日 17:54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迄今为止,美国已经历经了78次债务违约风险,但最终都安全渡过危机。当前美国面临的,正是第79次债务上限危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如果还不提高债务上限,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财政部将耗光所有现金和特殊手段,届时美国将陷入债务违约危机。

  9月13日最新消息显示,华尔街却对债务违约风险不以为然,坚信美国最终会提高或者暂停债务上限,就像之前的78次一样。这就好比出现78次“狼来了”但结果都没事,那到第79次,人们对危机警惕性似乎就开始降低,最终或将出现不可挽回的结果。

  要知道,一旦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对其美元信用的打击将是致命的。最直观的一点就是,除非及时偿清债务,美国将借不到一分钱,其债务经济模式也将崩塌,28.7万亿美元美债或将压垮该国经济,甚至引发经济危机。

  然而,华尔街一些策略师仍向客户表示,即使最终玩脱了,出现了最坏的状况,美国还可以通过优先偿付公开发行的美国国债,或推迟某些债务的偿还日期等方式,来推迟债务违约风险。

  美国财政部的说法也反对了华尔街分析师的观点。该部门表示,一旦耗光所有特殊手段,美国财政部就没有后手了。因为该部门没有计划分清楚哪些债务优先偿付,哪些可以先放在一边。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共和党超100名官员已经公开表态称,将会投票反对提高债务上限,避免让美国背上更沉重的债务。这意味着,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大增,但财政部却也没有后手。

  文| 吕佳敏 题 | 林嘉 图 | 卢文祥 审 | 陆烁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