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抗疫“六步计划”出炉后,新冠检测概念股机会来了?

拜登抗疫“六步计划”出炉后,新冠检测概念股机会来了?
2021年09月10日 21:1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在发表有关如何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讲话中宣布了一个六步计划,其中提到,要求所有雇员超过100人的雇主确保他们的员工每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或者已接种新冠疫苗、定期对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业内专家认为,拜登此项计划或将使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制造商不堪重负。

  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师Vijay Kumar指出,美国检测试剂制造商每月只能生产约5000万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而这只够1200万人每周接受一次检测。

  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Advanced Medical Technology Association)表示,尽管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很强,但快速检测试剂的供应仍有待增加。此外,今年早些时候,新冠病例的减少迫使检测试剂制造商削减了产量,这进一步加剧了供应的短缺。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制造商预计将受该抗疫计划影响。周五美股盘前,截至发稿,Quidel(QDEL.US)涨3.25%,雅培(ABT.US)涨0.37%。其他公司包括:Opko健康(OPK.US)、上巨实业医疗(HOLX.US)、Fluidigm(FLDM.US)、珀金(PKI.US)、赛默飞世尔(TMO.US)、Bio Red实验室(BIO.U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拜登 概念股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