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报告痛批越富越贪:最富1%每年逃税1630亿美元

美财政部报告痛批越富越贪:最富1%每年逃税1630亿美元
2021年09月09日 08:0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财政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最富有的美国人也是美国逃税最多的人。

  美国财政部研究人员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收入最高的1%人群每年逃税多达1630亿美元。这大约占美国税收总缺口的28%。其中,最富0.5%人群每年逃税1200亿美元,占税收总缺口的20.6%。

  美国财政部称,美国每年的税收总缺口约为6000亿美元,未来10年将损失约7万亿美元的收入。

  最富阶层的逃税规模远远超过了第二富有的阶层。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显示,收入在第95至99百分位的人群每年逃税达1440亿美元,占税收总缺口的24.7%。

  造成这种差距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富人逃避纳税的能力。高收入纳税人可以利用会计师、专业报税人员和其他服务来降低他们的真实纳税义务。美国财政部的研究人员说,这些美国人也知道政府没有多少资源来对付这种逃避行为,他们更有可能绕开规定。

  美国财政部称,这种行为助长了全国范围内的经济不平等。通过加剧税收差距,富裕的美国人迫使立法者在增加预算赤字和增加税收来支付社会项目之间做出选择。从历史上看,这两种选择都不受欢迎,往往会阻碍国会加强关键支持,如失业救济、食品券和基础设施支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逃税 富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