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推出新项目 到2025年普及L4自动驾驶

日本将推出新项目 到2025年普及L4自动驾驶
2021年09月07日 12:5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将于周三正式推出一个新项目,以加快发展自动驾驶技术,目标是到2025年在全国40多个地方扩大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

  这一名为“通往L4之路”的项目旨在普及无人驾驶的第4级(L4)等先进技术,让车辆可以在没有人驾驶的情况下运行。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称,该项目将包括技术演示,以促进人们的接受和理解。目标之一是帮助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日本恢复社区活力。

  日本经济产业省自动驾驶部门助理经理Tatsuki Izawa说:“在农村地区,包括老年人在内的人都没有办法出行。如果有了环形线路的自动驾驶公交车,他们就可以去购物和郊游了。”

  日本政府在本财政年度拨款约60亿日元(约合5500万美元)用于开发自动驾驶服务,包括L4项目,该项目正值许多日本老年人放弃开车之际。根据日本警察厅的数据,近30万75岁及以上的人在2020年归还了他们的驾照,此前一年的数字甚至更高。

  虽然丰田和日本电气等公司正在测试高度自动驾驶的汽车,但这将是首批政府资助的L4自动驾驶项目之一,其目标之一将是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在有其他车辆和人的地方安全有效地运行。

  Izawa说,从3级过渡到4级“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必须通过实验向人们证明,在我们进入一个技术困难的领域时,安全性是可以保证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 自动驾驶 L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