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等待非农数据 美股小幅收高

收盘:等待非农数据 美股小幅收高
2021年09月03日 04: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四小幅收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稍好于市场预期。投资者等待周五即将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帮助判断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

  道指涨131.29点,或0.37%,报35443.82点;纳指涨21.80点,或0.14%,报15331.18点;标普500指数涨12.86点,或0.28%,报4536.95点。

  周四早间,纳指最高上涨至15380.0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4545.85点,均为盘中历史高位。

  道指成分股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收高3%,雪佛龙公司收高2.1%。卡特彼勒、美国联合健康集团与波音等涨幅均超过1%。

  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升至历史高位,延续了8月份的上涨趋势。科技股与增长股重新受到青睐,但这反过来又证明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因为在德尔塔变异毒株加速传播的情况下,增长股和科技股被视为防御型交易对象。

  周三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似乎证明了市场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当天公布的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37.4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2.5万。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8月2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4万,降至2020年美国新冠疫情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点。市场预计该数字为34.5万。

  劳工部报告还显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人数向上修正1000人至35.4万人,本周数据较前一周修正后数据下降1.4万人。

  分析指出,周四的初请失业救济数据表明几个月来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在下降,尽管如此,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而新冠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快速蔓延,令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未来仍有大量裁员的风险。

  劳工部周五将在周五公布备受关注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8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从7月份的增加94.3万下降至72.5万,进一步证实劳动力市场复苏放缓。

  E-Trade投资策略常务理事Mike Loewengart表示:“鉴于初请失业救济数据降至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点,市场对明天的非农就业数据绝对抱有一点乐观期待。我们可能看到市场出现拉锯战,一方面就业数据在起推动作用,另一方面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的可能性给市场带来压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经强调,央行需要看到强劲的经济数据,才会开始缩减其巨额债券购买计划。这使得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受到高度关注。

  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也已经表示,他们会特别关切劳动力市场数据,以确定何时开始缩减其在危机时期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8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是美联储在9月下旬召开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之前收到的最后一份官方就业数据,联储官员将根据该报告来判断经济是否已接近完全恢复在大流行期间失去的工作岗位。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与旧金山联储行长戴利将在周四发表讲话。

  美国本土消息面,在遭受热带风暴艾达带来的暴雨和龙卷风的风袭击后,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于周三晚间分别宣布两州进入紧急状态。目前飓风和暴雨已至少造成9人死亡。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日降雨量引发了山洪暴发,纽约昨晚几乎暂停了所有地铁,而在当地时间凌晨5点之前,非紧急车辆被禁止在街道上行驶。

  焦点个股

  新能源汽车生产商Nikola宣布与博世集团就燃料电池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智能家居传感器开发企业Focus Universal周三上市次日收涨278%。

  宠物用品网络零售商Chewy宣布第二财季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不及市场预期。

  ChargePoint第二财季营收超预期,并上调2021财年业绩指引。

  维珍银河公司因7月份的返航航线偏离事故遭美联邦航空管理局调查。

  阿莎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72%至8950万美元,好于预期。

  美联国际教育股价暴跌。该股昨日收涨36.8%。

  极光股价走高。今日富时罗素确认将极光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中国指数等指数。

  百度今日被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

  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晶科能源宣布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0美元,跌幅近0.3%,收于每盎司1811.50美元。周三该期货收跌0.4%。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涨幅2%,收于每桶69.99美元,创8月6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