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难持续向好?这一数据显示沃尔玛正落后于竞争对手

股价难持续向好?这一数据显示沃尔玛正落后于竞争对手
2021年09月01日 15:4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股价难持续向好?这一数据显示沃尔玛正落后于竞争对手

  来源:智通财经网

  在过去三个月,沃尔玛(WMT.US)股价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到了约4.8%,这引起了投资者的兴趣。

  然而,考虑到股价通常与公司的长期财务表现保持一致,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方面,与同行竞争对手相比,尽管近期股价表现向好,沃尔玛似乎处于落后状态。

  沃尔玛的盈利增长表现和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收益率通常是体现一家公司价值增长以及股东资金使用效率的指标,简言之,净资产收益率显示的是每一美元相对于其股东投资产生的利润。

  另外,再根据公司选择再投资或“保留”利润的多少,可以评估公司未来创造利润的能力。一般来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拥有高净资产收益率和利润留存率的公司比不具有这些特征的公司具有更高的增长率。

  就截至2021年7月的12个月数据而言,沃尔玛的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12%(净利润(持续经营):100亿美元/股东权益:870亿美元)。

  单从沃尔玛12%的净资产收益率来看,该数据似乎很可观,即使与行业12%的平均水平相比,该公司也表现不错。

  不过,由于沃尔玛近5年来平均只有3.4%的净利润增长率,即便有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该公司的盈利增长能力也似乎不高。

  尽管市场预期,沃尔玛未来净利润增长率将会逐步上升,但目前,包括该公司较高的股息率、面临市场竞争,以及疫情导致的压力等不利因素仍然阻碍着该公司的发展趋势。

  根据数据显示,沃尔玛已经支付了至少10年的股息,这表明了该公司管理层的决心,即使这可能意味着利润几乎接近零增长。不过,通过研究分析师的最新共识数据,市场普遍预期该公司未来三年的派息率预计将降至35%,同一时期下,预计净资产收益率将上升至20%。

  各家公司比较

  为了做出更清晰的对比,以下汇总了沃尔玛竞争对手包括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比较对象包括沃尔玛、塔吉特(TGT.US)、好市多(COST.US)、美国达乐公司(DG.US)、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US)和克罗格(KG.US)):

  根据上表所示,沃尔玛在比较中处于落后状态,其中塔吉特是最大限度利用其债务和股权的公司。

  为了平衡分析,统计数据中还包括一个类似于ROE的二级指标,即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

  在理想情况下,公司ROE和ROCE之间应保持一致性。在这项分析中,ROCE指标显示,虽然美国达乐公司在ROE衡量方面中接近塔吉特,但在ROCE方面却明显不足,这表明美国达乐公司没有有效地利用债务。

  总结

  总体而言,单从沃尔玛本身分析,该公司的业务确实有积极的一面,净资产收益率也达到了12%,这对于现有投资者而言是件好事,但投资者也应该考虑将其他类似公司纳入观察名单。

  通过比较显示,塔吉特和好市多在回报率方面明显领先于沃尔玛,另外,从股价方面看,也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其他投资者对这些公司也非常感兴趣。

  沃尔玛较低的盈利增长能力令人担忧,特别是考虑到该公司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并计划将其利润的一部分进行再投资。

  而在分析师看来,预计该公司的利润增长也将低于行业水平。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基于24位分析师,沃尔玛未来1-3年的年度利润增长率预计将达9.0%,低于行业预期的1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沃尔玛 净资产收益率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