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最早周末对基建法案投票 CBO警告预算赤字恐扩大2560亿美元

美参院最早周末对基建法案投票 CBO警告预算赤字恐扩大2560亿美元
2021年08月06日 10:3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参院最早周末对基建法案投票 CBO警告预算赤字恐扩大2560亿美元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目前,美国参议院正就一项万亿美元基建法案做最后的工作,预计最早将在本周末进行投票。而就在此节骨眼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的一项预估令该提案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CBO周四表示,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的1万亿美元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将使联邦预算赤字在未来10年增加2561亿美元。

  这与一些议员们此前的说法相矛盾,他们一直声称基建法案支出将由一系列资金来源全额支付,包括用于新冠病毒救援的资金、未使用的失业保险援助以及投资产生的经济收入。

  根据CBO的报告,按照目前的情况,这项不包括增税的法案将在十年内产生约500亿美元的收入,并使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增加4150亿美元,直接支出减少109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该份报告没有考虑到经济增长带来的潜在收入增加。

  基建法案最早本周末投票

  美国参议院自周一以来一直在对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进行辩论,预计将在本周末或下周初对该提案的最终通过进行投票。

  上月底该份法案已经通过了程序性投票。根据规定,在程序性投票获得通过后,参议院将开始就基建法案进行正式讨论并表决,最终需要60票才能获得通过。

  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中包括5500亿美元的新增支出,其中1100亿美元用于建设高速公路,660亿美元用于建设铁路,650亿美元用于建设宽带相关设施,400亿美元用于维修桥梁等。

  参议院两位共和党要员周四表示,他们预计周末将对5500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方案进行投票,为参议院与白宫之间的数周谈判以及参议院内部数日的辩论画上句号。

  “我认为我们会有一次很好的投票,可能是在周末。我希望不要拖到周一,但这也有可能,”代表共和党负责参议院辩论的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Shelley Moore Capito表示。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表示,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可能周四提出结束辩论的动议,让参议院在周末之前完成法案的工作。

  CBO预测有何影响?

  目前参议员们寻求在国会8月休会前推进基建立法,这是总统拜登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民主党将寻求通过一项3.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涵盖气候和医疗保健等项目。

  CBO发布的这份报告将是参议院投票的重要参考之一,可能会导致该法案失去一些反对赤字支出的共和党人的支持。

  此前,几名共和党参议员已经表示,基建法案对长期赤字的影响将左右他们如何投票。不过,因此而失去的票数料不足以影响法案通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