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本财年查获价值12亿美元加密货币 然后是拍卖

美国政府本财年查获价值12亿美元加密货币 然后是拍卖
2021年08月05日 07: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6月,美国政府随意拍卖了一些闲置的莱特币、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

  第4TQSCI21402001号拍品是此次四天拍卖的11件拍品之一,其中包括150.22567153枚莱特币和0.00022893枚比特币现金,以今天的价格计算,价值超过2.1万美元。这些加密货币资产是在一起税务违规案件中被没收的。

  这种买卖对美国政府来说并不新鲜。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扣押、储存和拍卖加密货币,以及人们在高调的刑事诱捕行动中可能会看到的常见资产。

  美国国税局网络犯罪部门主管贾罗德·库普曼(Jarod Koopman)解释说:““可能是10艘船,12辆车,然后其中一件拍品是X个比特币.”

  库普曼的国税局探员团队是宣誓过的执法人员,携带武器和徽章,执行搜查、逮捕和扣押令。他们还带回了创纪录数量的加密货币。

  库普曼说:“在2019财年,我们查获了价值约7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2020年财年,这一数字达到1.37亿美元, 2021财年迄今已达到12亿美元。 ”美国政府的财政年度截止于9月30日。

  随着网络犯罪的增多,以及随之而来的数字代币,美国政府的加密货币金库预计将进一步膨胀。

  根据一些现任和前任联邦特工和检察官的说法,美国政府无意退出加密货币经纪人这一副业。加密货币的查封和拍卖业务增长如此之快,以至于政府向私营部门寻求帮助,来管理其加密货币的存储和销售。

  这一切始于2013年,当时美国政府取缔了臭名昭著的“丝路”(Silk Road)暗网。这是联邦特工在加密货币搜索和扣押方面真正开始发挥作用的地方。

  在当年的行动中,美国政府查获了大约3万枚比特币,并在2014年以大约190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掉。

  这些比特币被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买下,这在当时似乎是一大笔钱,但如果政府保留了这些比特币,今天的价值将超过11亿美元。当然,投资加密货币毕竟不是美国政府的主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密货币 比特币 美国政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