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继续布局医疗领域 据称已手握制药巨头罗氏50亿美元股份

软银继续布局医疗领域 据称已手握制药巨头罗氏50亿美元股份
2021年08月04日 16:2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默默积累了50亿美元的罗氏股份,押注该制药公司利用数据来开发药物的策略。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这家日本集团企业现在是罗氏最大投资者之一。

  罗氏的销售额最近受到其Covid-19检测业务的提振。该公司的诊断部门对冠状病毒疫情迅速作出反应,但老癌症药物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制药部门日子更为难过。

  这家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8.8%,MSCI全球制药、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指数同期上涨了14.7%。

  罗氏周三早盘一度上涨1%。

  这家制药商是双重股权结构公司,即股份分为有投票权和无投票权的。创始家族拥有50.1%的有投票权股份,同城竞争对手诺华持有三分之一。目前尚不清楚软银持有的股票类型。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软银认为,罗氏的Genentech部门被严重低估;因事未公开,知情人士都要求匿名。Genentech专注于基于数据的药物研发。罗氏去年聘请了计算和系统生物学家Aviv Regev领导Genetech研究部门;Regev是哈佛大学附属公司Broad Institute的核心成员。

  罗氏还在开发一款Covid-19新药和阿尔茨海默氏病药物。今年6月,美国批准了Biogen Inc.的阿尔茨海默氏病药物Aduhelm,被视为对罗氏药物有利的信号。

  软银日益侧重对生物技术和医疗领域。它投资了Pacific Biosciences of California Inc.、AbCelleraBiologics和Sana Biotechnology。今年2月,彭博新闻社报道称,软银计划通过资产管理子公司SB Northstar投资向上市生物科技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在2020年推出SB Northstar,并持有其三分之一的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