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涨价!辉瑞和莫德纳供给欧盟疫苗调涨 涨幅最多高达26%

美国疫苗涨价!辉瑞和莫德纳供给欧盟疫苗调涨 涨幅最多高达26%
2021年08月02日 13:52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金融时报与多家外媒在今天披露,美国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两家制药公司,已经调涨在欧洲的新冠肺炎疫苗价格,调涨幅度分别为26%和13%。英国调查公司Airfinity的资料显示,采用mRNA技术的辉瑞和莫德纳,与其他品牌制药公司之间的获利差距,可能会在2022年的时候更加拉大。

  根据金融时报所掌握到的消息,辉瑞和莫德纳与欧盟重新签约的时间,刚好是各国对阿斯利康强生疫苗安全性担忧升温的时刻。根据调查指出,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的新冠疫苗,有相当低的风险可能性,恐怕会造成血栓症状。

  欧洲多国此前针对接种阿斯利康后出现严重血栓病例表达担忧,奥地利更证实患者接种后因肺栓塞耳而住院。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更指出,奥地利卫生当局暂停阿斯利康公司ABV5300批次疫苗的使用。

  该国此前有1名患者被诊断患有多发性血栓(血管内形成血块),并在接种后10天死亡,另1名患者在接种疫苗后因肺栓塞住院。丹麦卫生当局也表示,将在其疫苗接种项目中暂时停止使用这种疫苗,作为预防措施。

  丹麦卫生部门声明:“此前有报道称,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病例。在此背景下,欧洲药品管理局已经对阿斯利康疫苗展开了调查。其中有1份报告与丹麦的死亡事件有关,目前还不能得出疫苗和血栓之间是否有联系的结论。”

  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发现,强生疫苗可能与在美国接受疫苗接种的成年人出现罕见血栓问题之间存在联系,但支持其总体利大于弊。该机构也提到,其安全委员会已经得出结论,必须在疫苗标签上添加关于罕见的低血小板血栓的警告,就像一样。这对欧盟的疫苗接种而言可能造成打击,已经有几个国家暂停或限制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以防止可能的血栓。

  要知道,欧盟计划在夏天结束前,促使70%的成人群体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也估计在9月底前,可从4家制药公司取得10亿剂以上的新冠疫苗。

  在新冠Delta变种毒株正在各地肆虐的时刻,各国也都急于确保有足够的疫苗数量。欧盟方面如果有追加实施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时,手中也还握有向辉瑞追加18剂疫苗的权利。

  辉瑞7月28日上修2021年度与新冠肺炎疫苗相关的营收预测,从5月预测的260亿美元调高到335亿美元。辉瑞也公布实施第三次疫苗接种的临床试验数据,结果显示在面对Delta变种毒株时,能提供较高的防护力。

  截至上周五7月30日美股收盘,辉瑞(PFE)股价上涨至42.81美元;莫德纳(MRNA)股价则上涨至353.60美元。

  针对与欧盟执行委员会所签署的合约,辉瑞仅回应称:“除欧盟执委会公布的修订合约之外,其他内容均属保密,因此我们不予以置评。”

  根据法新社所取得的草案文件,由于担忧新冠Delta变异株扩散,德国计划9月1日开始对年长者和高风险族群接种追加剂,英国也正制定类似计划。根据每日电讯报所指,英国将从9月初开始提供3200万英国民众接种追加剂,预计有2000间药局协助接种。英国计划最快将在9月6日上路,如果按照计划进度,12月初将完成接种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