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减产量达六位数 大众三季度仍面临挑战

"缺芯"减产量达六位数 大众三季度仍面临挑战
2021年08月02日 10:3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缺芯"减产量达六位数 大众三季度仍面临挑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大众汽车近日表示,受去年底以来的“缺芯”影响,产量损失累计高达六位数。“尽管有迹象表明‘缺芯’正开始缓解,但从供应角度看,我们预计第三季度仍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作为大众汽车最大的利润贡献者,奥迪方面表示,“我们将加速研究对策,但鉴于芯片持续短缺,预计今年内不可能完全弥补减产造成的损失。”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大众汽车近日表示,受去年底以来的“缺芯”影响,产量损失累计高达六位数。“尽管有迹象表明‘缺芯’开始缓解,但从供应角度看,我们预计第三季度仍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Seitz表示。

  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营业利润创历史记录,在芯片的配置方面,其更青睐于利润率较高的保时捷和奥迪。大众汽车表示,目前针对“缺芯”问题的应对“相当不错”,但也强调了在第三季度可能受到的“一些影响”。

  “尽管取得了这些成功,我们还是应该脚踏实地。”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第三季度,芯片市场持续紧张的局面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显。”

  作为大众汽车最大的利润贡献者,奥迪方面表示,有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芯片供应形势依旧严峻。“我们将加速研究对策,但鉴于芯片持续短缺,预计今年内不可能完全弥补减产造成的损失。”(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张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大众 大众汽车 奥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