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需求强劲 宾利上半年盈利超102年历史上任何全年纪录

豪车需求强劲 宾利上半年盈利超102年历史上任何全年纪录
2021年07月30日 07: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众旗下英国豪车品牌宾利表示,今年上半年盈利创下纪录,超过了其102年历史上任何一年的全年盈利。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该公司成功地避免了半导体芯片短缺,并克服了工厂关闭,通过精简解决了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

  该公司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盈利达到1.78亿英镑(约合2.11亿美元),超过2014年创下的1.7亿英镑的全年纪录。

  上半年营收达13.2亿英镑,超过了疫情前2019年上半年的8.348亿英镑。

  宾利董事长兼CEO阿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我们正从这个行业的增长中受益,我们原本认为这个行业的增长速度将达到25%左右,但实际上接近40%。尽管我们的销量上升了很多,但每个月结束时我们得到的订单都比开始时更多。”

  今年上半年,宾利的全球零售销量达到7199辆,较疫情之前2019年全年的4785辆增长了50%。该品牌今年将推出9款新车型,包括两款混合动力车。二手宾利的销量从1月到5月增长了150%。

  除了全球豪华汽车需求的强劲,霍尔马克还将宾利的增长归功于品牌内部的重组。2020年6月,宾利裁减了近25%的员工。他说:“我们做了一些艰难的决定。削减了成本和劳动力——这原本可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头重脚轻的——但我们必须果断做这件事。”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豪车 宾利 盈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