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亚马逊业绩逊预期 道指期货跌0.4%

盘前:亚马逊业绩逊预期 道指期货跌0.4%
2021年07月30日 20: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美股市悉数下挫,可能因为美股科技巨头亚马逊公布了低于预期的财报,引发了抛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期指跌0.8%,纳指期货跌1.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德国DAX指数下跌0.6%,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

  美元指数仍然承压,徘徊于92关口下方附近。

  现货黄金交投于1830左右。

  今天投资者聚焦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报告。

  周四收盘后,上市公司财报如洪水般涌来,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和社交媒体平台Pinterest向投资者提供了最新的利润数据。

  亚马逊盘前下跌7.4%,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三年来首次季度营收下滑,并给出了较弱的预期。亚马逊股价的变动也影响了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

  Pinterest的跌幅更大,跌了18%,此前该公司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其月度用户有所减少。

  尽管政府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5%,远低于道琼斯预计的8.4%,但周四股市还是出现了上涨。

  GDP初值并不是华尔街本周关注的唯一经济新闻。美联储暗示近期没有缩减资产购买的计划,这让许多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虽然因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美国经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要考虑调整宽松货币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正如鲍威尔主席昨天指出的那样,虽然第二季度的GDP不及预期,但总体而言,复苏在许多方面甚至超过了最乐观的预测。”Stifel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写道。

  “随着美国企业重新开业,美国消费者急于进入市场消费,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是稳定的。”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危机时期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影响达到峰值,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早期激增开始减弱,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扩张步伐将放缓。

  不过,对企业获利而言,下半年的不利因素可能更为明显,通胀和供应链问题等因素的影响仍在发挥作用。

  “所有的企业财务报告都会有一点不确定性,因为在今年下半年……这些公司仍将应对疫情的一些后续影响,如通胀、供应链中断等,”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总监Meghan Horneman说。“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一些大公司已经指出了今年下半年的一些担忧。亚马逊成为最新一家发布令人失望业绩的大型科技公司,受疫情推动的电子商务飙升势头将消退,拖累营收增长。

  该公司称,预计本季度净销售额将高达1120亿美元,低于预估的1187亿美元。上述预测呼应了有关Facebook销售增长即将放缓的言论,这似乎证明了许多交易员的担忧,即随着复苏日趋成熟,去年疫情的赢家最终将无法维持如此高的增长率。

  6月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8点30分公布,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第二季度就业成本指数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

  美联储在周三的最新政策决定中表示,尽管在经济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在美联储考虑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之前,需要在通胀和就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焦点个股

  亚马逊盘前跌超7%,第二季度营收、营业利润与第三季度指引均低于市场预期。

  Robinhood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5%,其在昨日IPO首日交易中下跌超8%。

  卡特彼勒盘前跌超2%,Q2每股盈利2.56美元,去年同期0.84美元。

  宝洁盘前涨0.39%。Q4每股盈利1.13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07美元,去年同期1.07美元。

  雪佛龙盘前微涨0.13%。Q2每股盈利1.6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5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44美元。

  埃克森美孚盘前涨近1%。Q2每股盈利1.1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92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26美元。

  Pinterest盘前跌超18%,第二季度财报表现优异,实现扭亏为盈,但公司未提供第三季度月活数指引。

  热门中概股盘前多数下挫,哔哩哔哩、满帮跌近4.5%,富途控股跌2.27%,老虎证券跌1.8%。

  造车新势力盘前走高,小鹏汽车涨1.8%,理想汽车涨1.7%,蔚来汽车涨0.8%。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