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调整时,谁在大举抄底?

中概股调整时,谁在大举抄底?
2021年07月29日 14:3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中概股经历大约半年时间的调整期,最近一两周,调整幅度尤为明显。本周三,中概股集体大反弹,行情转暖。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谁在逆势抄底?

  美股市场上,由于美联储呵护和过于热心的暴跌保护团队的支持,散户和机构交易员对股市下跌几乎没有什么恐惧,跌就抄底是已经验证很多次的战胜市场法宝。在本轮中概股较长时间的调整中,抄底大军同样积极行动。

  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在本周初的中概股下跌过程中,散户投资者投入了近17亿美元。与美股散户之前通常涌进的Meme股票不同,这次美国散户团队将数百万美元投入了交易所交易基金,即ETF。

  美股方面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ETF,即规模达到3830亿美元的SPY,周二公布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量,高达35.5亿美元。而追踪纳斯达克指数的QQQ同期获得了4.74亿美元资金流入,该基金在近四天的资金流入总额超过32亿美元。

  Ben Onatibia 与 Giacomo Pierantoni 在 Vanda Research 的周报中写道,恐慌情绪稍减,跌就抄底大军就汹涌而入。

  Vanda research 跟踪订单和交易流向的数据显示,美国散户们除了通过ETF抄底中概股,还直接购买具体的公司股票。其中,蔚来、小鹏和阿里巴巴是近期散户购买最多的公司。当然,散户这一次又对了。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大力反弹,消息面上利好也接踵而至。

  更全面来看,中概股隔夜集体大涨。在线教育股继续强劲反弹,网易有道上涨30.03%,高途上涨25.26%,好未来上涨16.15%,新东方上涨7.76%。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其中BOSS直聘上涨15.82%,知乎上涨14.54%,满帮上涨13.33%,哔哩哔哩上涨11.88%,斗鱼上涨9.02%,百度上涨5.67%。

  分析称,对中概股的态度,说明美国散户行为已经相较过去几个月发生了较大变化。之前,美国散户更愿意买入已经涨幅更高的股票,现在他们转而变成市场表现不佳的公司股票的买家。

  根据Vanda的说法,今年只有少数情况下散户与股价走向一致,即Meme股票和Virgin Galactic Holdings等太空股。现在,可能还会加上一个,即中概股。

  与此同时,人民币也稳住了。美元对人民币目前交易于6.5下方。

  (本文略有删改)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