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掘金:外卖平台Zomato、在线支付商Paytm成投资热点

印度掘金:外卖平台Zomato、在线支付商Paytm成投资热点
2021年07月26日 11:3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印度掘金:外卖平台 Zomato、在线支付商 Paytm成投资热点

  来源:捕捉翻倍美股微博、钜亨财经

  最近大量的资金正往印度的新创企业靠拢,外卖平台 Zomato 于7月23 日)在印度风光上市,盘中大涨 82% 至至每股 116 卢比,较 IPO 发行价 76 卢比溢价 52.6%,估值约 122 亿美元,可望替印度新创企业开启一扇 IPO 大门。

  Kotak Investment Banking 股票资本市场主管 Jayasankar Venkataraman 表示,该股在交易开始前,机构与散户投资人早已超额认购。

  去年 Uber 透过全股交易将其印度食品配送业务出售给 Zomato,美国公司获得该业务的部分股权。Zomato 的其他知名投资者包括印度的 Info Edge、中国的蚂蚁集团、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

  据外媒报道,Zomato 计划在美国上市。至于下一家在印度上市的公司是哪一间,Suri 表示他看好在线支付商 Paytm,该公司投资人包括日本软银、蚂蚁集团、与美国的波克夏海瑟威。

  Paytm 最近提交 IPO 文件,目标是在今年 11 月的 IPO 中募集 22 亿美元。

  根据 Venture Intelligence 数据,今年上半年印度新创企业总共募集 121 亿美元的资金,远高于去年同期的 53 亿美元。

  基金交易公司 NextFins 的联合创办人 Amit Anand 预计,由于网络普及率逐渐上升,印度科技公司 IPO 的价格会高于中国。他说:‘投资人认为在印度的网络渗透率还有成长空间,印度电商渗透率仅 7%,而中国为 20%。智能型手机在印度仅约为 30%,只有中国 60% 的一半。’

  他也表示,印度人口众多,随着人口逐渐进入劳动力市场,在消费、信用卡、房屋贷款、汽车贷款等金融产品需求也会更高。这就是为什么印度的电子商务与金融科技公司会受到创投公司的青睐的原因。

  印度的独角兽公司透过投资人对该国科技产业强烈兴趣,正不断茁壮。软银投资的连锁饭店新创公司 OYO 最近新一轮募资额 6.6 亿美元,电子商务平台 Flipkart 更是以 376 亿美元的超高估值募得 36 亿美元资金,为印度最大的募资规模,主要投资人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CPP Investments)与沃尔玛 (WMT-US)。

  然而与中国一样,印度也有数据隐私担忧。上周由于万事达卡 (MA-US) 不遵守数据隐私规定,遭印度监管机构禁止在该国发行信用卡。

  更多美股大V观点,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新浪财经app查看:

  新浪财经app-社区-大V观点入口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闵采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