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重回聚光灯下 债券交易员准备迎接更多市场动荡

美联储重回聚光灯下 债券交易员准备迎接更多市场动荡
2021年07月26日 10:4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美联储重回聚光灯下、新数据陆续公布,债券交易员为市场出现更多动荡做好了准备。

  对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影响经济前景的担忧已导致美债市场波动率飙升,ICE BofA Move指数最近攀升至近四个月高位。利率下降,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推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次利率决策后对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大规模押注被部分解除,消费者通胀强于预期。

  在美联储官员们重启关于何时以及如何削减该行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之际,当下的焦点将转向是否有任何因素改变了官员们的看法。

  “我们预计美联储不会因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影响,在本次会议上加入任何新的鸽派言论,”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Chris Turner称。“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应该不会再进一步推后。”

  货币市场已经将美联储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时点预期推迟到了2023年3月,大约一周前还在2022年末。从点阵图来看,6月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为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

  荷兰国际集团预测,美联储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首次加息25个基点,与市场目前的预期相去甚远。荷兰国际集团预计,官员们会等到8月底杰克逊霍尔会议召开之后,才开始为最终缩减资产购买计划打下基础,官方公告可能会在12月公布。

  备受关注的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目前徘徊在120个基点左右,脱离了近期不到108个基点的低点,但仍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近167个基点的峰值。与此同时,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低于1.30%,比3月高点低约半个百分点。

  追踪未来一个月美债隐含价格波动的ICE BofA MOVE指数已升至65左右,6月10日曾跌至48附近。

  本周将公布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等重磅数据也将左右收益率曲线和整体市场走向。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8.5%,6月个人消费支出将显示通胀上升。

  大批强劲的数据出炉可能会引发这样的看法,即美联储将通胀压力视作暂时现象是错误的,采取行动宜早不宜晚。Evercore ISI的Ed Hyman就指出,零售商有能力转嫁上涨的价格,通胀可能会超预期,而债券市场专家Mohammed El-Erian则呼吁央行应该慢慢松油门。

  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行动仍有待观察,但已经清楚的一点是市场预计该行不会大幅紧缩政策。与此同时,市场波动正在增加,美债投资者热切期待着未来几天或几周会发生什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