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油比仍处于高位 将会回归均值 能源股XLE值得八月“下注”

金油比仍处于高位 将会回归均值 能源股XLE值得八月“下注”
2021年07月22日 17:5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金油比仍处于历史高位将会回归均值 能源股XLE值得八月“下注”

  来源:捕捉翻倍美股微博、Alex Kimani

  石油和黄金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两种大宗商品,两者的走势相互影响、相互跟随。

  最近,摩根士丹利的 Martijn Rats 和 Amy Sergeant在报告中表示,目前的金价相比油价仍然偏高,油价仍然便宜。

历史金油比数据历史金油比数据

  从上图来看,自 1946 年以来的平均金油比一直是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 16.53 桶石油。每当一盎司黄金购买超过 16.53 桶石油时,就意味着石油便宜或黄金昂贵。反之亦然。

  在 1998 年,石油便宜而黄金相对昂贵。 1999-2000年油价上涨66%,黄金基本持平。在 2000 年代初期,黄金再次相对非常便宜,从 2001 年的 271 美元升至 2012 年石油再次便宜时的 1,669 美元。

  2019 年,石油均价为每桶 50.01 美元,黄金均价为 1,514.75 美元,这意味着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略高于 30 桶的石油。 2020 年,这一比率飙升至每盎司黄金 54.87 桶的天文数字,是长期平均水平的 3 倍多。今年,该比率已降至每盎司黄金 27.60 桶,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 67%。

  尽管 2014 年的油价暴跌很糟糕,但它仅仅代表了均值的回归,而 2020 年的抛售则是过度反应了。

  油金比未来将均值回归,不是金价下跌,就是油价上涨。昨日国际油价上涨,能源股涨幅居前,推荐一个能源类ETF:XEC。

  XLE 已从去年的底部回升,现在表现略逊于大盘。XLE 在过去 12 个月的总回报率为 37.6%,略低于罗素 1000 指数 38.1% 的总回报率。

  (作者为Alex Kimani 来自 Oilprice.com)

  更多美股大V观点,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新浪财经app查看:

  新浪财经app-社区-大V观点入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闵采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