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之父”迈克菲死于西班牙监狱 曾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杀毒软件之父”迈克菲死于西班牙监狱 曾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2021年06月24日 05:31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杀毒软件之父”迈克菲死于西班牙监狱 曾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本文来自央视cnbeta,金十数据整合报道

  根据多家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当地时间6月23日,今年75岁的迈克菲杀毒软件创始人约翰·迈克菲被发现死于位于巴塞罗那一家监狱的牢房中,就在西班牙高等法院批准以逃税指控将他引渡到美国的几个小时后。据悉,因涉嫌逃税而被等待引渡到美国的迈克菲死因很可能是自杀。

  迈克菲于2020年10月在巴塞罗那的埃尔普拉特机场被逮捕,并根据西班牙国家法院的法令被关押于当地监狱,法院已通过将其引渡回美国的决议,迈克菲涉嫌在2016至2018年期间隐藏其高收入从而逃避缴税,欠税数额超过400万美元。

  现年75岁的迈克菲被认为是杀毒软件的先驱,以行为古怪而著称,程序员出身的他在1987年创办了McAfee Associates公司,并于1994年从公司离职。McAfee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杀毒软件,2010年8月,英特尔以77美元收购了McAfee。

  离开McAfee之后,迈克菲又创办了数家公司,还曾担任多家公司的领导职务,业务涉及智能手机应用、加密货币以及天然抗细菌药等。迈克菲曾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自由意志党(美国第三大政党)的总统提名,不过最终败给了前墨西哥州州长加里·约翰逊。

  迈克菲有一段与执法部门发生冲突的历史。2012年,他和他的家人以及他的安全部队成员被伯利兹警方逮捕,因为他们被指控持有毒品和枪支。同年晚些时候,在伯利兹警方宣布他因涉嫌谋杀其邻居而被通缉后,他开始逃亡。

  这个故事成为2016年Showtime纪录片的焦点之一,该纪录片试图证明迈克菲不仅参与了那起谋杀案,还涉及其他犯罪。就在最近的2019年,迈克菲称针对他的案件是 “无意义的”,并拒绝支付针对他的非正常死亡诉讼的2500万美元判决。他还声称,他有超过2亿美元的针对他的判决,但他无法支付其中任何一项。

  2020年10月,迈克菲的人生迎来了转折点,他在巴塞罗那的埃尔普拉特机场被捕,当时他还没有登上前往伊斯坦布尔的转机航班。随后,美国的一份起诉书指控迈克菲没有为他从推广加密货币、咨询工作和出售自己人生故事的书籍版权等方面获得的数百万美元收入纳税。如前所述,当时迈克菲已经因涉嫌谋杀其邻居而被伯利兹当局通缉。

  迈克菲声称,税务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是为了报复他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作为自由主义候选人竞选失败。在刑事指控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迈克菲提出了民事指控,指控他通过提供误导性和虚假的加密货币建议,赚取超过2300万美元。2019年秋天,McAfee推出了一种名为WHACKD的加密货币。

  美国司法部当时表示,将引渡迈克菲返回美国,若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长达5年的监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西班牙 美国总统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