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周三高开 纳指接近历史高位

开盘:美股周三高开 纳指接近历史高位
2021年06月23日 21: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三小幅高开。昨日纳指创历史新高。市场仍在考虑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发表的安抚市场言论。

  道指涨31.93点,或0.09%,报33977.51点;纳指涨12.37点,或0.09%,报14265.64点;标普500指数涨3.47点,或0.08%,报4249.90点。  

  周二美股收高,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微软继续上扬,昨日该股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2万亿美元。

  自美联储宣布最新货币政策决定、多位官员在会后几天连续发言之后,股市已经站稳脚跟。许多投资者寄希望于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的时间可能比他们最新预测所显示的时间更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向美国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特别小组委员会发表的证词支持了这一观点。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在复苏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并重申,只要经济需要,央行将“竭尽所能提供支持。”

  鲍威尔继续将最近通胀飙升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与经济重新开放密切相关的因素。他表示,美国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胀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

  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在周二讲话安抚投资者,他们称加息并不是迫在眉睫之事。

  周三市场将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理事鲍曼和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等。

  加密货币价格经历暴跌后周三企稳。比特币昨日跌破30000美元,周三早间重新回到34000美元以上。

  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也挽回损失,周三早间转涨,但对比今年早些时候超过4300美元的历史高点,该虚拟货币已缩水一半以上。

  加密货币价格出现波动,恰逢海外针对数字资产实行更严格的监管措施、并且美联储变得更倾向于采取行动来避免通货膨胀。一些策略师表示,这两条因素削弱了某些投资者将加密货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Fundstrat首席数字资产策略师David Grider表示:“在上周美联储发表声明时,我认为风险资产市场和许多市场人士都接受了美联储的观点,特别是美联储的加息路径点阵图暗示货币政策会变得更加鹰派。我认为,包括虚拟货币在内,一些风险资产因此受到伤害。”

  自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决定并修正通胀与加息预期以来,包括股票在内的许多资产已经反弹,但加密货币价格仍然承压。Grider补充说,这主要是中国监管打击的结果,中国进一步控制了加密货币交易,并关闭了在该国某些地区的比特币和以太坊采矿业务。

  焦点个股

  随着虚拟货币反弹,嘉楠科技、SOS、九城、Bit Digital、MicroStrategy、亿邦国际等区块链板块集体走高。据称MicroStrategy公司持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利用最近的价格下跌购买了更多比特币。

  葛兰素史克公司公布了将其消费者保健业务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的详细计划。

  数字广告管理平台ALFI昨日收盘大涨,该公司宣布回购200万美元股票。

  券商加通贝祥将普拉格能源目标价从69美元下调至31美元。

  据悉小鹏港交所上市已获批。

  满帮集团昨日首挂收涨13.1%。

  秦淮数据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荔枝宣布其垂直播客平台荔枝播客已正式在腾讯微场景车载平台上上线。

  据报道货拉拉已秘密提交在美IPO申请文件,拟筹资1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