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方德拟未来两年投60亿美元扩大芯片产能

格罗方德拟未来两年投60亿美元扩大芯片产能
2021年06月22日 15: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第三大专业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周二表示,计划投资60亿美元,以扩大其在新加坡、德国和美国的工厂产能,帮助缓解全球芯片短缺局面。

  这家由阿布扎比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控股的公司表示,计划未来两年在新加坡投资逾40亿美元,在德国和美国各投10亿美元。该公司的新加坡业务目前占其总收入的约三分之一。

  格罗方德CEO托马斯-考尔菲尔德(Thomas Caulfield)表示:“我认为,未来5到8年,我们作为一个产业将追求供应,而不是需求。”

  周二宣布的扩张是该公司此前宣布的2021年投资14亿美元以扩大产能的计划的补充。

  格罗方德表示,计划在新加坡建设的新晶圆厂每年将增加45万个晶圆产能,使园区的总产能达到150万个,该公司预计新工厂将于2023年初开始生产。大多数新增产量将在2023年底前上线。

  工厂将为汽车和5G技术生产芯片,并已签订了长期客户协议。这将在新加坡增加大约1000个工作岗位。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格罗方德 芯片 产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