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在美国南部疫苗接种率低下的州正在反弹 年轻人住院人数激增

新冠疫情在美国南部疫苗接种率低下的州正在反弹 年轻人住院人数激增
2021年06月22日 04:4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美国一些新冠疫苗接种率低下的州--主要是在美国南部,Covid-19病毒的传播正在加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在医院。数据也清晰地显示出数月以来美国最明显的疫情反弹迹象。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在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和犹他州,过去两周确诊新冠感染病例的7天平均住院人数增加了30%以上。在密西西比州,住院率在此期间上升了5%。

  在这些州,18至29岁人群住院人数的激增尤其令人震惊。

  美国在疫苗推广方面取得了非凡的进展,至少为超过53%的人口接种了一剂疫苗。但所有病毒传播加快的州,其疫苗接种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密西西比州已经接种一剂疫苗的人口比例仅达到35%。与年长群体相比,年轻人接种疫苗的意愿更低。

  在阿肯色州、密苏里州和犹他州,报告的Covid-19病例数量与住院人数令人不安的趋势类似。在密西西比州则没有显示出这种情况。新冠病毒检测量大幅下降,过去三个月,全美新冠病毒检测数量的7天平均值下降了55%,这使得病例数成为不太可靠的指标。

  大多数预测都认为,部分上由于该病毒的季节性,新冠病毒在夏季的传播会减弱。但去年所谓的“太阳带”病例激增表明,由于炎热的夏日迫使人们在室内躲避高温,许多南方州仍然有很大风险

  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州,情况也远不及2月份时那样令人震惊,住院人数的绝对值仍然低得多。不过,这一现象出现在英国病例激增的同时,而后者则主要归因于高度传染性的delta病毒变种的蔓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