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副董事长称央行可能会在通胀问题上趋于一致

贝莱德副董事长称央行可能会在通胀问题上趋于一致
2021年06月21日 18: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贝莱德公司副董事长Philipp Hilderbrand表示,其他主要央行可能会效仿美联储,容忍通胀超调。

  这位前瑞士央行行长表示,市场正试图适应美联储新的政策框架,上周发布的这一框架提高了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 Hildebrand表示,欧洲央行等其他政策制定者可能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采用类似的新框架。

  “我猜测我们会看到一种趋势,说我们多年来一直低于通胀率,”Hildebrand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将接受一些超调,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此进行弥补。问题将是超调的程度和持续时间。”

  美联储官员上周加快了预期的货币政策紧缩步伐,大多数人预计到2023年年底将加息两次。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跌破2%,为2月份以来首次,投资者推测紧缩政策将平抑通胀压力。

  “遗憾的是,市场花了一些时间来接受新框架,我认为我们仍在试水,”Hildebrand说。“我猜测,随着我们继续前行,随着市场明白美联储建立了新框架而且新的通胀预期与这种超调的概念非常一致,情况就会稳定下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