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6% 现货黄金涨超1%

盘前:道指期货涨0.6% 现货黄金涨超1%
2021年06月21日 2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市场对美联储转鹰的不安情绪略有改善,欧美股市多数反弹走高,VIX恐慌指标回落至20下方,美债收益率小幅回升。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6%,标普500期指涨0.4%,纳指期货涨0.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德国DAX指数上涨0.8%,法国CAC-40指数上涨0.3%。

  美元走低逼近92关口。

  现货黄金涨超1%重返1785美元,最高触及1785美元附近,日内大涨近20美元。上周金价下跌6%。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于平缓,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失守1.4%关口,跌至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2%。

  在美联储上周发出2023年利率上升的信号后,以美国两年期和30年期公债利差衡量的美债收益率曲线今日稍早触及1月下旬以来的最低点。曲线一直在变平,因为市场参与者押注,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美联储将更快地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胀压力。

  “美联储的强硬政策转变,为G10外汇市场近期的低波动性和窄幅交投画上了句号。”MUFG的外汇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鼓励市场参与者消化明年更多升息的预期,提升了美国短线利率和美元。”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已成为美元的推动力,对风险资产而言将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背景。

  虽然美元指数在近期上涨后有空间测试3月触及的高点,但“没有足够的动力让中期持续突破”,他们补充称。

  高盛分析师也认为,美元的涨势可能无法持续。他们指出,随着其它国家的经济从疫情的打击中复苏,它们也将需要考虑政策正常化。

  交易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本周的讲话,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以获得有关缩减资产购买可能时间表的更多指引。上周,官员们加快了预期的政策收紧步伐,原因是对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情绪,以及对疫情后复苏过程中价格压力的担忧加剧。

  “在美联储开始采取行动之前,我们可能还有两年的时间。”瑞士信贷集团亚太区首席投资长John Woods表示,“因此,我预计将出现一段震荡的横盘交易时期,因为与美联储辩论相关的波动性反映在定价上,但我认为收益率将小幅走高。”

  投资者正等待周一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讲话,以获取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进一步线索。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 (Robert Kaplan) 将在官方货币和金融机构论坛小组上透过视讯发言,预计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 将在周一下午的美国中型银行联盟活动上发表讲话。

  上周三,美联储上调了通胀预期并预测将在2023年加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 (Jim Bullard) 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倾向于更“鹰派”,并最快在2022年增加利率都是很自然的事。

  今天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将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

  焦点个股

  区块链板块盘前下挫,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跌超7%,SOS、亿邦国际跌4.9%,嘉楠科技跌4.5%。

  AMC院线盘前涨超4%。根据金融数据分析公司Ortex的数据,AMC院线的空头仓位目前占自由流通股的13.64%。

  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初创公司Plus.ai计划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所获估值为33亿美元。

  万物新生盘前跌4.4%,上周五首挂收涨22.9%。

  雾芯科技盘前跌超6%,此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

  箩筐技术盘前涨16%,此前其全资子公司易图通获得“新一代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示范工程-江西昌九智慧高速基础支撑平台项目”服务合同。

  德弘资本领导的财团据悉将以每ADS 79.05美元,即53亿美元总价将前程无忧私有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