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克拉!全球珠宝业复苏之际 博茨瓦纳发现巨型钻石

1098克拉!全球珠宝业复苏之际 博茨瓦纳发现巨型钻石
2021年06月19日 17:00 财经自媒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6月1日,非洲国家博茨瓦纳发现了一颗重达1098克拉的钻石,它在前几日已被呈给博茨瓦纳总统Mokgweetsi Masisi。

  这颗钻石由博茨瓦纳政府和戴比尔斯(De Beers)的合资企业Debswana出土,是继2015年南非出土Lesedi la Rona钻石以来又一次重大发现。

  Debswana的代理总经理琳Lynette Armstrong说:

  这是我们公司开业50多年来,开采到的最大钻石原石。

  据我们初步分析,它可能是世界第三大宝石级钻石。

  现今世界第一大钻石是1905年在南非开采的3106克拉的“Cullinan“,已被英国王室收藏;第二大是在博茨瓦纳开采的1758克拉的“Sewelo“。

  Debswana表示将与博茨瓦纳政府和戴比尔斯公司合作,对这颗钻石进行估价并出售,确保它为博茨瓦纳人民带来最大利益。

  总统Masisi本周捧着这颗钻石说,它的发现是博茨瓦纳的一个象征。

  博茨瓦纳的矿产部长表示,在钻石消费市场受疫情打击后,这颗钻石的发现正是时候。

  戴比尔斯表示,这颗钻石将作为“迄今发现的最罕见的钻石之一”而载入史册。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钻石消费市场,随着疫情后经济逐渐复苏,钻石销售出现大幅反弹。

  天然钻石协会表示,今年3月至5月,美国钻石的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30%。

  钻石咨询公司Gemdax合伙人Anish Aggarwal表示:

  钻石市场非常火热。

  我们看到了强劲的消费需求。在新冠疫情和封锁期间,消费趋势正从娱乐休闲行业转向私人物品的消费,这给钻石市场带来了机遇。

  但花旗分析师表示,为避免价格大幅下滑,全球最大的钻石矿已将供应量较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削减了约五分之一。

  专家认为,这次发现也推高了原钻价格。在戴比尔斯本周举行的一场销售活动中,钻石价格上涨了5%。

  钻石分析师Paul Zimnisky表示,截至今年6月中旬,原钻价格已上涨1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