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和瑞信将英国加息预期提前 因通胀意外飙升且经济表现强劲

美银和瑞信将英国加息预期提前 因通胀意外飙升且经济表现强劲
2021年06月18日 21: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银和瑞信认为,英国将比早前预期更早地推行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加息举措。

  两家银行早前认为,英国央行在2023年之前不会行动,但现在分别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和第三季度首次加息。早前,英国通胀率意外飙升,将近两年以来首次突破央行2%的目标位,同时经济加速增长,也在创造更多岗位。

  英国经济遭遇300年来最严重衰退后,这一预期反映了对于迅速复苏的乐观预期。英国央行的决策者上月放缓了经济刺激步伐,下周开会后可能暗示将以多快的速度收紧政策。

  英国央行表示,预计今年通胀率将达到2.5%,然后回落至目标水平,不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如果有证据显示通胀持续上升,他准备收紧政策。

  英国最大银行汇丰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Chris Hare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经济前景“与明年英国加息风险升温的情况相符”。瑞信和美银周五也加入这一行列,认为明年将会加息。

  “英国央行判断近期潜在通胀压力受限,是因为随着2021年9月岗位支持计划的结束,预计今年失业率将上升,”瑞信经济学家Sonali Punhani周五写道。“我们的观点更加鹰派,我们认为,收紧政策的条件可以更早得到满足。”

  瑞信将2021年英国GDP增速预期从6.5%上调至7.5%,通胀预期从1.7%上调至1.8%。

  美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夏初或2023年春季首次加息后不久开始量化紧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