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5月零售销售降幅超预期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5月零售销售降幅超预期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2021年06月15日 21: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5日晚,美股周二开盘涨跌不一。昨日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市场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议。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3%,降幅超出预期。

  道指涨21.78点,或0.06%,报34415.53点;纳指跌10.06点,或0.07%,报14164.09点;标普500指数涨1.29点,或0.03%,报4256.44点。 

  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下跌1.3%,时隔三个月再次录得负值,远不及预期的下跌0.7%,前值修正为增长0.9%。此外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下跌0.7%,不及预期增长的0.2%。

  过去一年,美国政府的巨额财政刺激放水推高了居民储蓄,支撑了商品需求,使得零售销售远高于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5月份的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表明随着旅行增加和娱乐场所重新开放,用在商品上的支出开始放缓。

  分析称,零售销售数据表明消费者开支从商品消费转向服务,因疫苗接种使得美国民众可进行旅游等因疫情而遭到限制的活动。

  5月零售销售数据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前的最后一批重要数据。美联储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将公布会议决议与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会议备受关注 预计联储政策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明天将公布会议决议与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虽然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发生重大的政策变化,但投资者会密切关注政策声明与鲍威尔的讲话,以了解美联储打算何时开始退出其在疫情危机期间实行的支持性政策体系。在疫情期间,美联储的支持性政策帮助经济稳定复苏,并推动股市迭创新高。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aul Tudor Jones表示,这次美联储会议可能是鲍威尔主席鲍威尔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他说,如果鲍威尔不能很好地发出退出的信号,可能引发风险资产的大规模抛售。

  除了Paul Tudor Jones外,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在一个线上金融会议上表示,美国通胀上升很可能不是暂时的,为应对通胀走高迫使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该行一直在有效地囤积现金,而不是将资金投入美债或其他投资。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美国分析师Tiffany Wilding表示,该公司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调高经济成长前景,并“大幅上调通胀预估”。

  他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前景好转,而且尽管通胀飙升是暂时性的,我们认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也将把他们对首次加息的预测提前到2023年。”

  美联储退出支持性货币政策的第一个步骤将是缩减其大规模资产规模计划。目前美联储正在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美联储目前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在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的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之后,美联储才会启动政策变化。

  但鉴于劳动力市场稳步复苏,并且经济各个领域的价格飙涨,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美联储是否会提早发出退出讯号。

  美国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ye表示:“我认为美联储现在遇到问题了,因为通胀显然已经远远超过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及其同僚一年前所说的那样。当时他们说,通胀率会上升到2%,或者2.5%的水平。而我们看到5月CPI同比增长了5%。我认为美联储在定义、澄清或者宣称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的’时,一定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为通胀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

  美国5月零售销售下滑 之前连续两个月稳健增长

  在前两个月呈现刺激纾困带来的挥霍之后,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下降,表明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消费者开始将更多支出转向服务业。

  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销售总额下降1.3%;4月数据上修为增长0.9%。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5月份零售销售下降0.8%。

  过去一年,财政刺激推高了居民储蓄,支撑了商品需求,使得零售销售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5月份的下降表明,随着旅行增加和娱乐场所重新开放,用在商品上的支出开始放缓。

  加拿大丰业银行指出,汽车销量拖累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录得下降,“因芯片短缺,5月美国新车销量大幅下降8.2%,CPI数据也显示出上月汽车价格增长了1.6%。而汽车销量在总零售销量中占比约为20%。”

  Forexlive称,总体零售销售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但上月的修正数据仍有亮点,在3月和4月两个相当强劲的月份之后,5月数据的确出现下降。该数据可能表明,消费者正将支出更多地从购买商品转向旅游和娱乐等服务,因为酒店重新开张,人们希望外出。

  有机构指出,美国5月零售数据环比下降1.3%,延续了上个月的下行势头,且降幅高于预期值0.8%,暗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美国消费者开始将更多支出转向服务业。在疫情期间,由于数百万人在家办公,消费需求转向电子产品和机动车等商品。

  焦点个股

  嘉楠科技、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等区块链概念股走高。

  Clean Energy Fuels、ContextLogic、AMC院线、SOS等WSB概念股上涨。

  波音受到关注。欧盟与美国达成协议以解决波音与空客的贸易纠纷。

  汇丰控股年底前将关闭马来西亚13家分行。

  分子诊断公司OpGen公司CEO与COO买入公司股份。

  生物制药公司Enochian Biosciences宣布直接发行规模2900万美元的股票。

  Ocugen公司就其在美国生产新冠疫苗COVAXIN建立生产伙伴关系。

  二手车销售商Vroom宣布拟发行5亿美元2026年到期的可转换高级票据。

  石油天然气公司Torchlight Energy Resources申请至多2.5亿美元的混合储架发行。

  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司宣布其新冠肺炎疫苗整体有效率为90%。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