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特朗普时代的传票 苹果公司重新引起了华盛顿的关注

因为特朗普时代的传票 苹果公司重新引起了华盛顿的关注
2021年06月15日 17: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因为特朗普时代要求其提供包括美国议员在内的100多名用户信息的秘密传票而重新受到了华盛顿的特别关注,凸显出了科技公司在尽其义务满足执法部门要求时自身所陷入的困境。

  苹果提交给司法部的材料中也包含自己信息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Adam Schiff周一表示,议员们将会对科技巨头如何回应要求其提供客户信息的传票进行深入调查。这位加州民主党议员曾因针对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关系的国会调查而激怒了前总统特朗普。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一宣布对司法部针对国会议员、媒体记者和其他人表面上旨在调查媒体信息泄露的监视监听行为展开调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也表示会调查此事。

  据隐私专家称,科技公司已经因为它们的经济实力、隐私政策和在公共信息披露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而备受诟病。如今发生这样的事,这些公司将会由于为满足日常传票要求而泄露大量客户信息所涉及的风险而引起决策者的关注。

  “互联网公司和其他第三方所持有的海量数字数据使得这样的传票具有了对人们隐私的大得多的侵犯力,”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的自由与国家安全计划人员Elizabeth Goitein说。“面对这样的要求,我们依赖持有这些数据的公司来为我们提供支持并保护我们的利益和隐私权,但是他们是否有这样做的动机却并不总是很清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