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一季度美国PC市场同比猛增73%

Canalys:一季度美国PC市场同比猛增73%
2021年06月15日 17: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TechWeb】6月15日消息,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PC市场同比猛增73%,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工作站的总出货量超过3400万台。

  按厂商来看,惠普在美国市场的PC出货量超过700万台,领先其他厂商,这得益于商用积压订单的交付以及Chromebook的出色表现。

  苹果仍失去了美国头号PC厂商(包括平板电脑)的宝座,这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不过,考虑到Mac和iPad在往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通常较低,苹果的表现并不算差。

  联想和三星都迎来了惊人的增长,增幅分别达到93%和116%。去年的增长之所以创纪录,主要缘于面向教育领域的Chromebook强劲增长,以及消费者细分市场92%的同比增长。

  由于在消费者和教育两大细分领域的地位较弱,排名第三的戴尔其出货量增幅较一般,达到29%。

  展望未来,数个趋势将持续促进美国PC市场的增长。但供应问题仍然会是市场发展的障碍,Canalys预计供不应求会延续到明年年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