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式通胀”:美快餐巨头不仅提价,还偷偷减少了食品份量

“缩水式通胀”:美快餐巨头不仅提价,还偷偷减少了食品份量
2021年06月14日 09: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墨西哥风味连锁餐厅运营商Chipotle Mexican Grill上周宣布提价,以抵消美国“用工荒”下员工工资的上涨。

  现在,一些消费者还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们在Chipotle得到的食品份量减少了。顾客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的小份量卷饼,并用钞票、尺子和啤酒罐作为尺寸参考。

  除了劳动力,原材料的价格也在上涨。玉米和牛油果等食材的价格今年都上涨了,原因是需求上升和运输延误进一步推高了价格。尤其是鸡肉变得更贵了,整体食品成本同比上涨了2.4%。

  Chipotle首席财务官杰克•哈顿在4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公开表示:“我们认为餐饮行业的所有人都将不得不把这些成本转嫁给顾客。”

  如果其食品份量真的变小了,Chipotle不会是唯一这样做的零售商。越来越多的零售品牌开始采用“缩水式通胀”(指商品的大小或数量减少,而价格不变),以避免提高价格吓跑顾客。

  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埃德加·德沃斯基(Edgar Dworsky)表示,在涨价方面,公司有两个选择,“在明知消费者会看到并抱怨的情况下提高价格,还是给他们少一点东西,而保持价格不变?通常后一种方法更容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通胀 食品 工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