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在交易通胀,大家都在交易美联储

没有人在交易通胀,大家都在交易美联储
2021年06月14日 08:39 财经自媒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近期的美国市场让人看不懂。

  一边是通胀指标连续两个月爆表,刷新历史新高。另一边通胀交易偃旗息鼓,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周期股偃旗息鼓。为何如此呢?

  美银美林CIO Michael Hartnett在最近的报告中很好的总结了当前市场的心态:大家也许不知道如何交易通胀,但所有人都遵循一条基本的交易准则:“不要和美联储作对”。

  如今,所有人都相信,通胀短期走高是暂时的,美联储并不会轻易收紧宽松,采取缩减QE等紧缩措施。

  德银图表显示,当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1.5%)和美国CPI(5%)只差已经跌至-3.5%。也就是说,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已经跌至-3.5%,创1980年以来最低。

  这意味着什么呢?市场觉得美联储所谓的缩减QE(Taper)不过是纸老虎,因为投资者很清楚,一旦市场陷入麻烦,比如标普指数跌个10%,美联储就会吓得停止缩减QE。

  德银同时还指出,市场流动性爆棚,在股市和虚拟货币表现不佳(下图Chart 3)的当下,大量资金需要一个泄洪口,于是就涌向了债券市场。不仅仅是国债,投资级债券和垃圾债(下图Chart 4)近期都受到市场热捧。

  美银美林指出,通胀交易偃旗息鼓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正是通胀本身:物价飞涨将对上市公司的利润造成重大冲击,因为公司无法完全将涨价压力传导到消费端。

  正如下图的美银全球EPS模型所示,全球企业每股盈利的增速已于4月见顶。

  而且从流动性上来看,不仅仅货币政策上美联储存在缩减QE的可能性,财政刺激也已经见顶。

  与此同时,物价的飞速增长也将抑制消费者的购买力和消费开支。

  因此,美银美林认为,未来三个月,创纪录的CPI将导致国债收益率下降67个基点。预计三季度,防御股的表现将超越周期股。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美银美林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