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据称对在夏日清淡市况中的购债需求存在分歧

欧洲央行据称对在夏日清淡市况中的购债需求存在分歧
2021年06月11日 01: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官员在周四会议上就夏日市场流动性清淡情况下的债券购买需求产生了分歧。

  因会谈内容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官员称,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举行的这次会议上,一些成员提出欧元区通胀前景可能面临上行风险。

  尽管大幅上调了经济预测,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四仍然决定继续以“显著高于”年初每周140亿欧元(17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债券。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存在意见分歧。

  “官员们围绕购债速度、政策工具使用的一些分析层面进行了辩论。所以我说是基本上达成了共识。有一些地方存在一些不同观点,没有在委员会形成一致同意。”

  关于流动性的讨论尚无结论。一些成员认为,市场交易量下降将意味着欧洲央行可以花更少的钱来维持有利的金融条件,也就是在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少买一些债券。其他主张维持当前购买速度的成员则希望在7月和9月加快购债,以弥补8月的放缓。

  欧洲央行习惯在8月放缓购债速度,因为担心如若不然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压力。

  知情官员称,在围绕通胀问题的讨论中,一些成员提出价格上涨前景是否可能面临上行风险的问题。这部分是由于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和美国通胀率飙升带来的溢出效应。

  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胀率上升将是暂时现象,核心价格压力仍然较低。

  欧洲央行发言人不予置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