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AMC等热门股,散户也能搅乱大盘?

通过AMC等热门股,散户也能搅乱大盘?
2021年06月07日 20:35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通过AMC等热门股,散户也能搅乱大盘?

  AMC公司和其他Meme股票价格大幅飙升,不仅扭曲了ETF投资组合和风险预测,还对价格产生了巨大影响。

  在截止上周四前的一周内,AMC推动了680亿美元iShares Russell 2000 ETF(IWM)上涨70%。而此前一周,该股占该基金回报率的比例还不到十分之一。除此之外,规模175亿美元的iShares Russell 2000 Value ETF (IWN)和720亿美元的iShares Core S&P Small-Cap ETF (IJR)的行情,也在AMC的影响下飙升。

  这些现象表明,即使是自我调节的多元化基金,也难以摆脱市场狂潮的影响。

  今年1月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当时GameStop Corp.的股价一度飙升超过1600%。过去一周,这家视频游戏零售商的股价也与AMC一起上涨。这两家公司是典型的Meme股,经常在社交媒体的推动下迅速上涨。

  目前GameStop的市值为184亿美元,AMC为246亿美元,其市值已经逼近罗素1000指数的准入门槛。这意味着随着罗素成分股重组即将到来,这两只股均有望从罗素2000指数转向纳入罗素1000指数。

  富时罗素公司产品管理总监Catherine Yoshimoto表示:2020年,美国股市的总市值保持相当平稳,仅下降1%。然而,2021年上半年股市出现了大幅增长,这使得罗素1000指数的总市值达到了44.1万亿美元。罗素2000指数中小盘股市值回升,反映出美国股市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衰退后的整体反弹。

  如果GME和AMC的股票被纳入,不仅会对当天的交易量有巨大影响,还会增加吹捧这两家公司的散户投资者的士气,因为他们可能会基于这一举措预测股价即将上涨。

  AMC的疯狂走势暴露出许多基金的弊端,即它们往往遵循指数的再平衡时间表。5月便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由于巨大的市场波动,市值高达145亿美元的安硕资本国际美国动量因子ETF不得不调整其68%的资产。

  而为了尽可能降低市场波动的影响,量化分析师喜欢根据股票的价格高低或价格的波动幅度等因素特征来分析股票,即所谓的风格漂移。

  基于此策略,不久前,AMC的股价还比较便宜,因而受到了许多价值策略型基金的青睐。但近几周的疯狂上涨使其成为罗素3000指数中股价最高的股票之一。目前AMC股价为5.25美元,是分析师预计一年后股价水平的近10倍。根据彭博的数据,这种溢价超过了大多数分析师对于罗素3000股票的预估价,也是GameStop的两倍多。

  不过,许多价值基金可能仍会继续投资AMC,直到重新实现平衡。

  西北互惠财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mpany)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

  “如果市场的某些部分被散户投资者控制并推高,或许只要避开散户投资者,主动型基金经理业绩在未来几年就有能力跑赢大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股 AMC 股价 美元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