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科技股涨幅领先

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科技股涨幅领先
2021年06月04日 22: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日晚,美股周五早盘继续上扬,科技股涨幅领先。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5.9万不及预期,失业率降至5.8%,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稳健。市场认为非农数据使美联储难以在夏季讨论退出宽松政策。

  道指涨119.25点,或0.34%,报34696.29点;纳指涨162.07点,或1.19%,报13776.58点;标普500指数涨26.75点,或0.65%,报4219.60点。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5.9万,不及预期的增加67.4万。失业率降至5.8%,预期5.9%。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预期涨幅1.6%。4月非农就业人数从上次公布的26.6万上调为27.8万。

  分析指出,5月非农数据仍不及预期,使美联储很难在夏季讨论缩表。企业雇主们依然表示找不到足够的工人来填补空缺,因为健康忧虑、育儿需要和失业保障的加强可能降低了一些人的求职意愿。此外,持续存在的供应链瓶颈和全球芯片短缺,对制造商和车企形成制约。

  还有分析师指出,5月份的平均时薪数据看起来相当高,助长了“工人短缺”和通胀论调。

  在此之前,周四公布的ADP私企就业数据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均好于预期。疫苗接种持续推进,经济重新开放并加速增长,企业不断增加招聘,以及需求不断增长,使市场对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抱有乐观预期。

  美联储成员内部对下一步货币政策的立场也存在分歧。一些成员表示他们仍然倾向于维持政策不变。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美国经济“距离我们调整资产购买计划所必须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还相去甚远。”

  而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则持不同的立场,他称现在“至少是时候考虑考虑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了”。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AMC院线等散户抱团股的表现。AMC院线周三翻番,周四暴跌。黑莓(BB)和Naked Brand Group(NAKD)等被大量做空的股票也是Reddit论坛上备受散户关注的股票。

  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散户交易者的参与度提高、社交媒体驱动股票交易等现象仍将继续存在。

  Bianco Research公司总裁Jim Bianco表示:“Reddit论坛并没有死,散户抱团股票主题也没有死,那里有大量能量强大的受众,他们仍然可以推动这些股票大幅上涨。现在市场似乎开始再次注意到这一点,就像1月下旬那样。如果我们继续看到散户抱团股继续上涨,它可能引发对更广泛的系统性问题的担忧,但不会成为棘手的问题。”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意识到这就是2021年的投资环境,并且被迫去适应它。”

  非农报告好坏参半 美联储难在夏季讨论缩表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增加55.9万,不及预期的增加67.4万,前值增加26.6万,失业率降至5.8%,预期5.9%,平均时薪年率涨至2%,预期1.6%。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略微上修至27.8万,初值26.6万。

  美国4月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修正为21.9万,初值21.8万;美国4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修正为-3.2万,初值-1.8万;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修正为0.4%,初值0.3%;美国4月平均每周工时修正为 34.9小时,初值35小时。

  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4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6.6万人上修至27.8万人;3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77万人上修至78.5万人。修正后,3月和4月的新增就业人数总和较此前报告的要高2.7万人。

  分析师认为,5月非农仍不及预期,使美联储难在夏季讨论缩减。雇主们依然表示,找不到足够的工人来填补空缺,因为健康忧虑、育儿需要和失业保障的加强可能降低了一些人的求职意愿。还持续存在供应链瓶颈和全球芯片短缺,对制造商和车企形成制约。

  4月及5月两份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加深美联储将逐步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随着企业重新开业和重新招聘,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与工人供应方面的一些限制相冲突。

  数据表现要转化为货币政策前景的变化,仍需先经过美联储官员的释读肯定,美联储官员愿意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就缩减展开讨论的门槛在75万。若新增非农人数录得50万或以下,美联储料将推迟至在8月下旬的杰克逊霍尔年会才会开展相关讨论。

  美联储观察人士卡特琳娜-萨拉伊娃表示,休闲和酒店行业在5月份增加了29.2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在食品和饮料领域。娱乐和住宿行业也大幅上涨,但改行业现在比疫情前水平下降了15%。

  财经网站Fxstree分析师Joseph评非农称,在4月份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从26.6万小幅修正至27.8万、且经济中仍有大量职位空缺的背景下,这份报告令人大失所望。问题是,为什么人们不重返工作岗位?也许拜登总统会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这些问题。

  分析师Catarina Saraiva评5月非农称,失业率下降的同时,参与率也略有下降。这可能是因为一些人完全退出了劳动力市场。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迫切希望看到美国经济在重新开放期间表现如何的任何迹象,而劳动力市场状况一直是其中的关键部分。

  分析师Chris Anstey评5月非农称,时薪数据看起来相当高,助长了“工人短缺”和通胀论调。

  分析师Kriti Gupta评5月非农称,这既是个坏消息确实又是好消息,经济意外仍与未来呈负相关。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数据,认为由于美国慷慨的失业救济金政策,美国现有约1500万人仍在领取补贴。今日新增就业人数虽较上月大幅反弹,但问题是此次反弹幅度不及预期,劳动力供应短缺问题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主导市场走向。

  焦点个股

  Facebook股价走低。欧盟与英国反垄断机构对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

  特斯拉股价走高。传特斯拉计划在7-8月将Model 3测试车运抵印度。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5月在华汽车销量相比4月减少了接近一半。

  Coinbase股价走低。据外媒报道,部分借记卡、信用卡发行商和Paypal阻止客户在Coinbase进行购买和取款操作。

  AMC院线昨日盘中大跳水并多次熔断,收跌17.9%。此外公司昨日在盘中完成1155万股股票的场内出售。

  福特汽车昨日宣布,5月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加184%。

  Asana第一财季实现营收7667.3万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DocuSign公司第二财季营收预期好于市场共识。

  潘兴广场旗下SPAC公司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今日宣布将收购环球音乐10%股权实现上市。

  新东方今日港股大跌14.8%。

  康迪车业预计将在2021年推出两款电动车。

  九城宣布收购及投资加拿大数字货币矿场Montcrypto及Skychain。

  荔枝公司宣布与理想汽车达成车载音频方向合作,相关车载音频产品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理想汽车车载系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